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成全球第一大出口国 汽车零部件进口征税将按WTO调整 -卫生部:重新配置医疗资源 目标直指"看病难" 缩小城乡差别 全文 -首批创业板公司有望9月上旬预披露招股书 证监局突查数证券机构 -民营快递上书修改国务院文件 称会致倒闭潮 山西煤企大规模重组 -住建部将首度摸底限价房及公租房情况 "80后"成中国购房主力军 -国税总局核实12家企业税务问题 中石油20亿团购千套住房遭质疑 -成品油价处调价敏感期 预测将涨2-4毛 限塑1年节约石油300万吨 -东星航空破产重整案尘埃落定 揭开春秋航空成本之谜:人人都能飞 -中国遣返疏散近万缅甸难民 6中方劳务人员阿尔及利亚车祸中死亡 -印度欲借海外基地阻我海上石油路 韩财团带头筹建中缅输气管道
首页>>可持续发展
家电“以旧换新”废旧家电变身大宝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今,北京消费者只要拨打废旧家电回收预约专线,将有企业上门回收旧家电,并开具家电以旧换新凭证。凭此单据,消费者可到中标销售企业购买国家指定的以旧换新商品,并享受销售价格10%的补贴。

作为家电以旧换新政策试点城市之一的北京,近日率先公布了《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实施细则》。据介绍,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也与中标家电以旧换新的北京企业签订了协议书,并要求,中标企业必须统一悬挂“北京市家电以旧换新回收站点”标识。随着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我国将迎来废旧家电换购浪潮,推动市场发展。不仅如此,废旧家电将通过统一回收,从而有效避免环境污染,并能实现资源的再利用。

行业迎来市场新机遇

受经济条件、传统习惯的限制,我国家电产品超期“服役”现象比较普遍。据估算,目前我国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5类家电产品的社会保有量超过20亿台,每年共计约9000万台家电需要淘汰。

为规范废旧家电回收体系,进一步拉动内需,国务院近日批准了《促进扩大内需,鼓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实施方案》。根据方案,2009年,我国将安排财政资金20亿元,在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福州、长沙9省市,开展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5类家电产品“以旧换新”试点。

对此,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刘福中表示,家电“以旧换新”与“家电下乡”、“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有利于扩大家电产品的消费需求,有效促进家电产品消费升级,推动家电产业结构调整,同时将促进废旧家电回收产业规范发展。据估计,鼓励家电以旧换新政策实施后,可加快更新家电500万台,直接拉动市场消费数百亿元人民币。

来源: 经济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解读以旧换新八大问题:对旧家电新旧程度没要求
家电以旧换新:外资品牌未中标仍可享受补贴
汽车以旧换新24日起受理申请 最高享受万元补贴
北京10日启动家电以旧换新 实施细则将出台
补贴细节未出台 消费者称以旧换新限制条件多
家电以旧换新将于8月起在9试点省市正式实施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确定:最高补6000元
有关部门就汽车以旧换新答问:中央地方政策一并执行
财政部等10部委联合发布汽车以旧换新实施办法
商务部:家电以旧换新限制户口因财力有限
图片新闻:
中国国产大飞机发动机2016年获适航权 2014年首飞
WTO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出口全球第一 微超德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