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去年逾万学生赴加留学 创最高纪录 41万考生参加国家司法考试 -中央地勘基金规模130亿 加大前期投入 川未现野生熊猫因震灾亡 -工信部要求加强行业经济政策工作 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11意见 -国庆受阅官兵将着07式军服 量体裁衣逐人定做 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中国首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乱屠狗可追刑责 遗弃动物将被判刑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世卫: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产量远低于预期 全球至少3486人死亡 -"第13个月工资"用分摊计税更实惠 个人股票交易收入暂不征个税
首页>>宏观经济
<时代>杂志赞中国成就:经济即将超日赶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1949年档案/解放路线图/60年经济数据/阅兵]

时代封面

时代封面

作者

沈大伟

    时代封面“中国时刻”跃然纸上

    作者简介

    美国最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之一,美国密歇根大学政治科学博士。在奥巴马提名亨茨曼担任新任驻华大使之前,沈大伟曾是候选人之一。

    1983年至1985年,沈大伟作为第一位在中国学习国际政治的美国学生,在北京大学国政系(现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学习。他还曾在南开大学和复旦大学求学。

    最新一期《时代》周刊(9月28日,提前出版),封面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主题,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文章称,那些曾经怀疑中国、预言中国崩溃的观察家,都低估了中国。中国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在过去的60年里克服了无数困难,将来也会如此。

    “中国”两汉字显眼红色五角星醒目

    除美国版《时代》之外,最新一期《时代》亚洲版等各版封面,均以代表中国的红五角星作为封面,配以醒目标题——“China's Moment(中国时刻)”。

    封面显要位置用了“中国”两个中文字体,并写了这样一句话:“尽管中国走了一条漫长、曲折的道路,但在新中国建国60周年之际,中华人民共和国昂首挺立。”处处彰显美国媒体对新中国建国60周年的高度关注。

    《时代》刊登了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撰写的封面文章《中国60岁生日:繁荣之路》,文章阐述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经济、政治及国际角色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从刚刚成立到世界大国

    文章提到,60年前,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上面对数十万民众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那一刻代表着中国人的自豪和希望。文章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向成为世界主要大国实现了重要进步。

    新中国在几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不断发展,文章说,中国领袖毛泽东建立了中国工业化体系,为世界最大人口国的人民提供温饱、住房和其他基本需求,人均寿命和人民文化程度也大大提高。

    而中国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改变经济路线,将普通中国人的创业精神释放出来,30年后,中国社会实现全面发展。现今的中国超过2亿人走出贫困,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教育普及率不断提高。

来源: 杭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姚景源:中国经济今年“保八”有困难但没问题
美刊认为:中国经济若减速将对世界造成冲击
中国经济还远未到可以忽视出口之时
高盛经济学家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9.4%
中国经济复苏曙光逐渐明朗 专家料全年GDP超8%
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增长:非"零和游戏" 发改委高官释疑通胀隐忧
夏季达沃斯聚焦中国经济增长:不是“零和游戏”
中国经济警情指数10个指标“七升三降”
摩根士丹利:中国经济已率先复苏
中国经济处回升关键期 期刺激政策不能见好就收
樊纲:中国经济将呈V型复苏 GDP增速"保8"没问题
姚景源:中国经济最坏时期已过去 谢旭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经济最坏时期已过去
市场波动不改乐观预期 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复苏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