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地勘基金规模130亿 加大前期投入 川未现野生熊猫因震灾亡 -工信部要求加强行业经济政策工作 企业加强管理降本增效11意见 -国庆受阅官兵将着07式军服 量体裁衣逐人定做 联欢晚会三大亮点 -中国首动物保护法专家建议稿:乱屠狗可追刑责 遗弃动物将被判刑 -创业板发审委21日审核5公司 22日审核4家 挂牌交易进读秒阶段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世卫:全球甲型流感疫苗产量远低于预期 全球至少3486人死亡 -"第13个月工资"用分摊计税更实惠 个人股票交易收入暂不征个税 -十七届四中全会闭幕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新中国60年八大历史性变迁 多地拉响防空警报 提醒市民勿忘国耻
首页>>教育动态
去年逾万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 创近年最高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专上学院及政府教育部门代表200多人,9月17日举行2009年Synergy教育交流研讨会。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兰立俊强调,要加强中加两国教育方面的合作,实现将中国的人力资源实现从量多转变为质优。

该研讨会今年已是第3届,由加拿大和印度贸易理事会和加中贸易理事会联合举办,探讨如何增强国家之间的教育合作,以促进社会、经济和文化交流的发展。

兰立俊指出,中国政府正在调整人力资源政策,为加中两国教育的进一步合作提供难得的机遇。

据统计,在2008年有多达一万多名中国留学生来加拿大留学,这一数字已创近年的最高纪录。

而加中贸易理事会方面则认为,中国留学生的人数还可以有更大的增长,但前提是加拿大方面要加强宣传,并修改现行过于严厉的留学生签证制度。

理事会经理高瑟灵表示:“加拿大的学校闻名世界,可以吸引到更多的留学生。我们需要加强与政府合作,改善签证制度。”

安省专上教育厅长米洛伊也表示:“省政府已经与中国有关方面签署了多项协议,继续吸引中国留学生和研究学者前来,同时会增加学术交流活动。”

米洛伊续称,安省有多伦多大学等多间知名学府,省府会不遗余力地加强与中方的交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发留学预警:留学人员严防被贩毒分子利用
逾4成内地富人身家逆市上升 受益于A股反弹 82%欲送子女留学
82%内地富裕家庭欲送子女留学 成亚太区最高
2009法国留学必读:申请法国签证所需材料一览
英国严格留学签证申请措施 注册院校数量狂跌9成
新加坡留学遭红色预警 教育部提示当下留学风险
"买文凭事件"或将影响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居留
经济危机下出国留学 应该先优先选择什么?
缩短读预科时间 有效降低留学成本的四种方案
图片新闻:
国庆庆祝大会联合演练落幕 所有演练活动结束
火箭专家透露:神舟九号不会出现女航天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