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经济增长目标可实现(答问全文) -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表彰名单 先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名单 -统计局详解8月经济数据五大走势 CPI环比拐点初现 11月会转正 -美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轮胎特保案实施限制关税 中方强烈反对 -万钢解读新能源产业:不会过剩 企业突击上马 恶性竞争潜伏危机 -统计局:8月CPI同比降1.2%降幅缩小 PPI降7.9% 主要经济指标一览 -三大航空回归高折扣票价 燃油附加费可能复征 国庆阅兵游受追捧 -央企70亿再刷新"中国地王"纪录 哈继铭称一线城市房价难言泡沫 -热带风暴"彩虹"登陆海南 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四川再降暴雨 预报 -外交部:中国强烈反对太平洋岛国帕劳接收"东突囚犯" 答问实录
首页>>宏观经济
中国面临通胀隐忧?发改委高官释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大连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充裕的信贷资金没有造成供需关系失衡,目前CPI和PPI仍然是负值。中国市场供给能力较强,一些领域甚至出现了产能过剩,市场需求没有大幅反弹,没有造成物价上涨压力。”

周五,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作了上述表示。张晓强供职的国家发改委,是中国重要的宏观经济调控部门。

张晓强的观点,得到了中国八月份经济数据的支持。跟去年同期相比,中国八月份的CPI、PPI仍在下降。即便跟上月相比,物价也只是温和上涨。

迄今,已经不止一位中国官员表示,经济正处在企稳回升的关键时刻,今后中国还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八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了四千一百多亿元。至此,在八个月的时间里,人民币新增贷款八点一五万亿元。如果把外币贷款也计算在内的话,中国的信贷投放规模还会更大。

此时,世界各国都借助大规模的财政赤字、信贷,以刺激经济,全球货币供给猛增,原油、铁矿石的价格回升。越来越多的人担心日后将面临通胀压力。

对此,张晓强表示,需要密切关注今后的走势。今后随着世界经济走向复苏,市场需求会增加,重要商品的价格会发生变化。如果大宗商品的价格都上涨,物价也将受其影响。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晓强还提醒说,不能只是紧盯着信贷总量和增长速度不放,还要关注信贷结构。新增信贷中,有相当一部分投向了农业、交通基础设施、四川灾后重建,以及居民消费信贷。这些信贷投放都有利于经济发展。

不过,张晓强也表示,信贷资金中,有相当一部分在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循环,没有注入实体经济,甚至流向了股市、楼市。但他相信,中国商业银行的信贷质量总体良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物价上涨背后的通胀之忧:没有背景但具备条件
温家宝:警惕和防范包括通胀在内的各种潜在风险
野村证券:预计CPI通胀在10月或11月将重现
猪肉价连涨12周涨幅逾2成 通胀预期增强 玉米价格飙升带动肉蛋
中国猪肉价连涨12周涨幅逾2成 民众通胀预期增强
陈锡文:不会因农产品价格问题引发通胀 食用油开始新一轮降价
发改委频频发文谈价格 年内出现通胀可能性不大
世行行长力挺中国继续救市 称中国不会出现通胀
3大谜团9月待解:楼市股市方向不明 通胀预期加剧
CPI和PPI负增长 是通缩还是通胀
物价在不知不觉中走高 通胀到底离我们有多远?
发改委:少数商品价格上涨 社会通胀预期有所增强
对未来通胀预期增强 未雨绸缪各行涨价冲动强烈
中国价格协会:下半年不会出现明显通胀或通缩
图片新闻:
陈水扁因涉多起弊案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牢笼大揭密]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获批 升格为国家战略(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