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答问要点 -2月数据出齐 中国经济始获增长动能 喜忧参半 显更多好转迹象 -龚方雄:A股跑赢全球 需出台第2轮经济刺激计划 中国成第2大期市 -卫生部:医保最高支付限额提至人均收入6倍 8成重疾患者无钱续命 -发改委:车价将走低 抄底海外要谨慎 八成小车成交价低于指导价 -欧洲议会通过涉藏决议 部分议员表失望 美测量船继续南海活动 -中方重申对黄岩岛和南沙群岛主权 答问 中国有能力对付航母威胁 -天然气价改草案已定 定调与国际接轨 国家电网巨亏呼吁上调电价 -嫦娥一号总设计师称我国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神七或亮相国庆阅兵 -中国油气资源地质调查锁定三大盆地 6家地炼企业入围民营储备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经济恶化 推第二波经济振兴方案看法分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13日电 第一波刺激景气复苏庞大支出甫注入之际,美国经济持续恶化,引发各界议论是否应提出更多的刺激方案,不过奥巴马要推动二次经济振兴方案可能会是一项艰难的政治推销工作。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10日曾说:“我们必须保持大门敞开,关注后续发展。”但她12日强调,目前二度提出经济振兴案“不是很有可能”。

不过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欧贝(David Obey)说,他已要求助理开始草拟另一份刺激经济提案,另一位民主党众议员赫思廷斯(Alcee Hastings)也说,国会议员们正在积极考虑这项构想。

许多经济专家在第一波经济振兴方案上个月正式启动前已表示,尽管金额高达惊人的7870亿美元,他们仍担心力道可能不足。

但在政治上,奥巴马内政计划大手笔开销早已让许多人焦虑不安,不仅共和党反对,财政立场保守的民主党人士也感到不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奥巴马突改口风 称无法保证美国经济年内复苏
7870亿怎么拯救美国?经济刺激计划三大问题待解
7890亿 美国经济方案最终版本不够“刺激”
宋鸿兵: 2012年之前美国经济很难走出衰退
索罗斯:美国经济刺激计划或不足以扭转颓势
金融风暴第二波兵临城下? 美国经济仍埋重磅炸弹
美国经济刺激计划规模或增至9000亿美元
裁老外用本地货 美国经济保护主义抬头
图片新闻: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3月13日胜利闭幕[实时报道]
温家宝总理记者会精彩瞬间[语录/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