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在内陆地区建第2批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中石化沪逆势提价 -中国经济拉开"保8"序幕 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先行指数首次回升 -个税深层次改革大幕将启 目标为穷人减税 重庆购房退税制引热议 -中国A股领涨全球 88只"股坚强"重返6000点 3大龙头看后市机会 -财政部:金融国企考核兼顾收益风险 多数得分中等偏上 答问/全文 -建设部:房地产纳入振兴计划可能性不大 9成经济学家称房价偏高 -央行发布08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报告(全文) 呈五特点 债券一枝独秀 -教育部就文理分科取消征求意见 介绍情况 已收到建言110多万条 -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名单) 高强将告别卫生部 重操经济管理工作 -外交部:中方要求加拿大尽快遣返赖昌星 达赖下周将窜访意德领奖
首页>>政策解读
交通部回应“部分二级公路改一级继续收费”传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交通部回应“部分二级公路改一级继续收费”传闻

对于“有些地区取消收费的二级公路改为一级公路再收费”的传闻,昨日,交通运输部称“经调查,没有发现此类现象。

日前有传闻称,一些地区本来要求取消收费的二级公路,在升级成一级公路后继续收费。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表示,通过交通运输部核实,并没有发现将既定取消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故意改为一级公路的现象。

何建中同时指出,要严格禁止既定取消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故意改为一级公路。凡是列入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取消范围的,一律按照撤销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站的总体方案的规定,要向社会公示所取消的站点和里程。交通部门将加大监查和督促的力度,保障改革落到实处。(记者吴鹏)

交通运输部于1月24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切实规范和严格控制将取消收费后的二级公路,改建升级为一级公路继续收费的行为。通知要求,对取消收费后的二级公路有必要升级为一级公路的,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改造建设项目不是由政府组织贷款融资或国内外经济组织投资建设的,不得申报设置公路收费站点和申请收费许可证。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解释说,所谓逐步,就是根据各地经济和财力等实际情况有步骤地取消。因为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涉及到原建二级公路的债务以及收费人员的安置等问题;所谓有序,就是分期分批实施,根据各地人民政府对这一项工作的安排和承受的能力来有步骤开展。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严控二级公路升为一级收费 全力保持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交通部:严控将二级公路升级为一级继续收费
广东逐步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中国14个省区将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明年起试点省份将全部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