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就文理分科取消征求意见 介绍情况 已收建言110多万条 -胡锦涛任免驻外大使(名单) 高强将告别卫生部 称6年耗尽脑细胞 -外交部:中方要求加拿大尽快遣返赖昌星 达赖下周将窜访意德领奖 -15省市小麦告急 旱情刺激物价上升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首页>>卫生动态
高强将卸任卫生部党组书记一职 重操经济管理工作(简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高强(资料图)

2003年抗击非典中临危受命掌管全国卫生工作的高强昨天表示,他即将离开卫生部,“重操旧业”,从事经济管理方面的新工作。

笑言“脑细胞已经耗尽了”

高强曾历任卫生部常务副部长和部长,目前,他依然是卫生部党组书记,亦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的双组长之一。

在昨天的全国医疗服务监管工作会议上,高强在各地卫生部门官员、大型公立医院院长的掌声中,鞠躬感谢过去6年,大家对他这个医疗“门外汉”做卫生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从抗击非典、狙击禽流感,到医改方案制定、汶川大地震救援、奥运会医疗保障和奶粉事件中的公共卫生危机应对,高强笑言自己在卫生部工作的这6年,“脑细胞已经耗尽了”,但是,接下来中国的医改进程,卫生部门和医院还将不断遇到想象不到的困难。

医改财政预算已获高层通过

由于是最后一次作为卫生部党组书记出席全国卫生系统的会议,昨天,高强放弃工作人员为他准备的讲稿,称用自己6年来在卫生部所见所学,谈论自己对中国医改和医疗服务监管的想法。

他说,医改方案的制定,医改投入的保障,涉及多部门多层面的力量协调,但是,“医改最终的落实,只能靠卫生行政部门和医院自己,把调动600万医务工作者的积极性,和争取13亿群众的认可联系在一起。”

“全社会都很期待医改方案,其实医改已经在进行中了,很多地方都已经进行了试点。”高强透露,在前一天,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已经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医改方案中的财政投入预算,而两会后,国务院还要召开全国卫生大会,促进中国卫生事业的大发展。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将高强昨天的出席和演讲称为“完美的谢幕”,也意味着中国医疗卫生工作大变革的启幕。他透露,高强离开卫生部后,将到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管工作,组织人大代表审核国家财政预算。(《新京报》供稿)

高强简历

高强,男,汉族, 河北盐山人,1944年8月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世界经济专业,大学学历,高级经济师。1967年参加工作,1978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河北省财政厅副处长、副厅长,财政部财政预算管理司副司长、司长、部长助理、副部长等职。2001年7月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家科教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2003年4月任卫生部党组书记、常务副部长,同年11月兼任卫生部党校校长。2005年4月任卫生部党组书记、部长。2007年6月任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委员。

来源: 大河网

相关文章:
高强:政府投入严重不足是造成医患紧张重要原因
高强对2009年全国卫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高强到河北探视结石病患儿并慰问医护人员
高强:三鹿集团长时间未报告问题 应承担很大责任
抗震救灾指挥部医疗防疫组组长高强谈医疗救援情况(实录)
高强:医疗队配备心理医生 对灾民实施心理干预
高强: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周密部署 确保灾后无大疫
高强:防重大传染病流行是奥运医疗卫生保障重点
高强:卫生部正在研究制定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拟招工企业少两成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