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5省市小麦告急 旱情刺激物价上升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首页>>社会动态
外交部:中方要求加拿大尽快遣返赖昌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赖昌星资料图 中新社发 黄运荣 摄

中新网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齐彬)潜逃加拿大的中国远华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近日获得加拿大移民部工作许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六日指出,加方此举已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中方对加方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

姜瑜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有关提问时强调,赖昌星是中国司法机关通缉的厦门特大走私案首犯,案发后潜逃到加拿大,至今已有九年之久。

姜瑜指出,加方曾多次向中方表示,加拿大不是犯罪分子的“避风港”,加方遣返赖昌星的立场是明确的。但加方的所做所为与加方表明的态度大相径庭。加方此举已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我们对加方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

这位发言人强调,中国政府关于遣返赖昌星回中国接受法律审判的立场是坚定的和一贯的。中方希望加拿大政府从两国关系大局考虑,尽快向中方通报有关情况,尽快完成遣返前风险评估程序并将赖昌星遣返回中国。(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律师称赖昌星短期內难被遣返 加拿大做风险评估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加移民部长称给予赖昌星工作许可不是"政治决定"
赖昌星被证实已获加拿大工作签证 欲从事房地产业
加拿大遣返中国通缉犯 会否影响赖昌星案引关注
中加有望签引渡条约 赖昌星案成焦点 三峡库区现大量非法活人墓
我国有望与加拿大签引渡条约 赖昌星案成焦点
最高检估计赖昌星最快半年引渡回国 加拿大再评遣返赖昌星风险
加拿大再次评估遣返赖昌星风险 11月将开庭审理
图片新闻:
人保部:春节后农村逾2000万农民工失业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