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08年11月末中国持有6819亿美元美国国债 全球20家公司宣布裁员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区域发展
广东逐步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东省今年将逐步有序推进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工作。这是记者19日从广东省交通厅获悉的。

在19日举行的广东省交通工作会议上,广东省交通厅厅长何忠友表示,为了适应燃油税费改革,广东交通部门将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有步骤、有秩序地、分期分批地推进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工作,并将千方百计做好人员安置工作。

同时,对确定取消的政府还贷二级公路车辆通行费收费站点,广东交通部门还要及时向社会公布具体位置和名称。据了解,广东去年撤销了8个普通公路收费站。

此外,何忠友还表示,“对已预征2009年度或因政策原因需要退还的交通和车辆规费,要予以全额清退。而且出租汽车企业向出租车司机收取的承包费(份钱)或管理费中包含上述交通和车辆收费的,要相应核减。”

据悉,为了确保取消收费政策到位,广东还严禁各地设立新的与公路水路以及机动车辆、船舶管理有关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项目,绝不允许各地以任何理由、任何名义继续收取或变相收取明令取消的各项收费。

业界认为,根据中国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今后一个时期,收费公路政策仍然是筹集公路交通建设资金的重要渠道。而广东也将逐步形成以高速公路为主体的收费公路网络和以普通公路为主体的免费公路网络。 (记者 陈先锋)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14省区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09年西藏力争建首条高速公路
中国14个省区将先行取消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明年起试点省份将全部取消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交通部:将逐步撤并现有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交通部称东部地区有望先取消二级公路收费
图片新闻: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