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或达2800亿 投行预测11月CPI跌至2.9%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成品油税改后汽柴油价不提高/答问 收费公路减6成 百姓税负减少 -银监会酝酿叫停外汇保证金新开户业务 保监会严打保险中介违规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山东新泰多名欲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 山西检察院抓走央视女记者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首页>>宏观经济
中央经济会议9大猜想 或将提高个税住房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猜想7

如何扩大居民消费?

经济学家彭龙运表示,首先提高公众收入;其次提高农民收入,重点提高粮食收购价格;增加就业;最后是加强社会保障。

预计措施:

一、加速医疗和保健系统改革;

二、增加在退休金方面的开支;

三、为贫穷的老百姓和家庭提供医疗和退休保险计划;

四、为低收入家庭的小孩提供免费教育;

五、 降低低收人人群及家庭的税负。

猜想8

是否加大

货币政策力度?

中国面临经济增速下滑风险。11月央行宣布利率与存款准备金率双降,且下调幅度罕见。相较美国当前利率,中国有更大的下调空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货币政策上会有怎样的方向也值得被关注。

对内货币政策

【利率】11月27日利率,准备金率各降1.08个百分点。

【央票】一年期央票停发 宽松货币政策下央票淡出成定局

对外货币政策

建行报告指出,为稳定外贸出口增长,国家也将调整汇率政策,不排除短期内贬值的可能性。

猜想9

税费将如何改制?

【资源税】已获决策层认可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透露:“为加大节能支持力度,择机出台资源税。”

【增值税】改革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允许企业抵扣新购设备所含增值税,取消进口设备免增值税和外商投资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政策等,预计减轻企业税负1233亿。

2009年“保八”守卫战

目前,国际经济环境情势严峻。知情人士透露,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经济增长的目标将定为8%。如此看来,2009年我国经济增长“保八”的守卫战已经打响。

十二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1996定调1997 稳中求进

·1997定调1998 继续稳中求进

·1998定调1999 继续实行积极财政政策

·1999定调2000 突出抓好国有企业改革

·2000定调2001 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

·2001定调2002 扩大内需

·2002定调2003 继续实施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

·2003定调2004 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

·2004定调2005 巩固宏观调控成果

·2005定调2006 继续搞好宏观调控

·2006定调2007 总结“十一五”开局年,向“又好又快”发展

·2007定调2008 “稳健”转“从紧”,货币政策十年首变

来源: 重庆时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或将直接刺激股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资本市场重心转向"调结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楼市股市车市的昨天今天明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3:更多刺激出口政策或将出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保增长成主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中国经济打响"保八"战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