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或达2800亿 投行预测11月CPI跌至2.9% -药监局通报23家销售假劣药网站 10家可向个人售非处方药(名单) -中国火星探测器后年上将火星找水 2012年前发射"神八神九神十" -成品油税改后汽柴油价不提高/答问 收费公路减6成 百姓税负减少 -银监会酝酿叫停外汇保证金新开户业务 保监会严打保险中介违规 -最牛散户刘芳现身 否认与黄光裕内幕交易 09年股票与基金或反弹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信披考核办法/全文 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全文 -山东新泰多名欲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 山西检察院抓走央视女记者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首页>>宏观经济
中央经济会议9大猜想 或将提高个税住房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猜想3

如何救楼市?

就目前政策看来,国家仍把重点放在保障性住房上,在此次中央经济会议中,房地产市场调控也将是一个值得特别关注的问题。龚方雄预料,对于房市,政府的目的是要令成交量增加及价格稳定。

措施:

(一)要增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投资收购和开发建设;

(二)落实和完善促进合理住房消费的政策措施;促进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开发建设稳定发展;

(三)加快发展二手房和住房租赁市场。继续整顿市场秩序,规范市场交易。

猜想4

如何扭转

企业利润下滑?

国家已出台相关政策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但民营企业由于受到信用等级、抵押担保和审批程序等制约融资不容易。此次经济工作会议或将有相关利好消息传出。

措施:

企业要加快创新,优化产品结构,提升质量,增强开拓市场能力,提高市场竞争力。

猜想5

如何应对

出口增速下滑?

王岐山强调,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十分严峻。要从多方面采取措施,加快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优化进出口结构,推进出口市场多元化,千方百计稳定出口市场。

措施:

(一)综合运用出口退税、外贸发展基金、财政贴息等政策措施,支持拥有自主品牌、核心技术的产品和大型机械设备以及农轻纺等有竞争力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

(二)加快实施出口市场多元化战略。

(三)积极扩大国内需要的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能源原材料进口,增加重要战略物资储备。

猜想6

个税起征点调至多少?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作为宏观调控的一个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手段,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可能也是被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

进展:

【调整幅度】起征点不超3000元专家表示或提至2500元

【调整时间】权威人士称个税起征点年内不可能提高

【调整方案】新方案三种选择已报国务院

来源: 重庆时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或将直接刺激股市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资本市场重心转向"调结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楼市股市车市的昨天今天明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护航经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3:更多刺激出口政策或将出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打响"保八"战 传递4大发展信号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8日至10日举行 保增长成主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前瞻:中国经济打响"保八"战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