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东新泰多名欲上访者被送精神病院 山西检察院抓走央视女记者 -中方强烈不满萨科齐会见达赖 中国百亿采购大单将押后 激怒网民 -李荣融透露央企今年缴税额有望破万亿 要求民营企业警惕"三乱" -财政部提交预算 明年赤字达2800亿 第2次经济普查12月31日启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保增长成主题 -民政部推出查询系统 可查抗震捐款去向 我国拟探索实名上网  -我国拟修改婴幼儿配方食品标准 世卫确定三聚氰胺日耐受摄入量 -奥凯航空今停航 源起大股东欠款 首条境外天然气管道明年底开通 -中国海军研究远征打击海盗可能性 西媒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基金公司风险准备金最低计提比例提至10% 沪指升8%重上2000点
首页>>金融政策
保监会:明年监管力度会更大 严打保险中介违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6日在“第二届中国保险中介发展论坛”上指出,明年监管力度会更大。

2002年以来,保险中介尤其是专业中介发展最快。中介机构从2002年专业机构160家,兼业保险代理机构46583家,营销员218万,到目前形成专业中介机构2143家,兼业代理机构14万家,营销人员240万人的队伍,在保险业发展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整个中介行业的效益不断地好转,盈利能力不断地增强。从2006年开始,保险专业中介机构首次实现了整体的盈利,今年1—9月份,专业中介实现的销售利润是1.9亿元,从现在专业机构来说,不仅是保险经纪保持盈利,保险代理行业也全面实现盈利。

面对成绩,陈文辉冷静指出,“保险中介今年事实上出了一些有风险的问题,有些公司借着创新搞非法集资、有些公司借此搞非法传销、有些给保险公司开假发票为生,这毫无疑问是要严厉打击的”。

陈文辉给大家透露一个信号,明年保险监管的力度会更大。在目前金融危机环境下,保险中介行业如何度过这个冬天,使大家真正、很好地存活下来,“我想从监管部门所做的事情,就是要通过监管使大家的行为更规范,风险更少,这样行业就会发展得更加健康。所以,明年一定会是在监管上会大动作”。

他提出,要坚定不移地依法合规稳健经营,高度重视风险问题。随着行业的发展,很多监管法规不适应现在的要求,也有一些新的事情出现。所以,保监会要加强这方面的法规建设,不断地满足新形势下的要求。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一季度保险中介退市数增加156%
三家保险中介卷入蚁力神骗保案 内控漏洞敲警钟
保险中介或“试水”创业板
一季度46家保险中介公司退市
保监会:今年将支持符合条件保险中介上市融资
保险中介开发产品或成风潮
保险中介截留保费 见费出单将在沪实施
27家保险中介机构退出市场
美国“次贷”危机 保险中介波澜不惊
图片新闻:
铁道部12月21日调整全国列车运行图 增开两列快车(车次表)
高速公路收费经营权转让首现中国产权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