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贺立平:中国刺激经济投资四万亿应该怎么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主持人:贺老师,您觉得A股今天的大涨能否持续一段时间?

贺力平:应该说每天的变动是不好预测的。但是我相信是这样的,如果大家欢迎这个政策,而且看到这个政策对恢复我们经济,包括恢复市场信心的因素,我相信它的效益不会仅限于今天。比如再过几个月我们来看,可能这种效应更加明显一点。但是短期内还会有反复,比如明天、后天或者下个礼拜,会有一些经济指标,跟人们对这个政策的解读是有所不一致的,市场波动也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信心,四万亿的方案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恢复了中国投资者的信心,可不可以这么理解?

贺力平:是这样。投资者的信心首先是在企业部门,在企业部门从事实际经济活动的。对于股票市场的投资者是这样的,他的信心应该是逐步恢复,不是说一条信息或者两条信息,是一连串的信息。我觉得这个可能还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比如这个措施会经过一段时间以后才对实体经济发挥积极的作用,或者说这种积极的作用才通过各种经济指标表现出来。这个过程当中,投资者应该有一个长期看好的基本信心。

主持人:另外还可以理解,十大措施出台之后,具体实施的过程当中,还会有很多具体的政策,每当有一个新的政策出台,都会对股市、投资者信心产生积极的影响。

贺力平:是的。

主持人:整个方案的作用在经济中体现会有一个实质,这个实质会有一段时间,在这个期间股市出现波动也是可以理解的。

贺力平:非常正常。

主持人:稍后继续请教贺力平老师。

主持人:贺老师,刚才我们聊到国务院这次宏观政策的调整,会对中国的A股市场有一个非常良好的作用,但短期还会有一些波动,您觉得对哪些行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比如能源、环保?

贺力平:对。这涉及很广泛,但我们从中能看到直接相关的行业,提到要增加这方面的投资,比如对交通运输、铁路、港口、机场会直接投资,环保、节能减排方面,还包括一些水利工程,包括南水北调,都是相关的。包括建筑,你要增加安居工程也会带动一些,灾后重建资金要提前安排,跟它相关的产业都会直接受益。

主持人:说到企业,我还想追问一下,关于增值税转型,这也是十项措施之一,全面实行,这项改革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好处,是怎样降低企业的税负?

贺力平:增值税转型,我们传统的增值税不是名副其实的增值税,就是增值税没有扣除应该扣除的那部分。所谓的转型就是增加扣除,相当于企业的负担就降低了。他们有一个大概的说法,比如传统使用中间消耗比较多的企业或者说行业,他们会因这项政策的调整享受比较多的税收减免的待遇。这个行业在中国应该说是生产型的,制造业很多部门都能符合这个条件,影响面是比较广泛的。

来源: 中央电视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电信专家:国务院拉动内需可考虑发放3G牌照
"内需"提振信心外因是借口 市场转入修复性上涨
投资4万亿元拉动内需 市场哪些板块将直接受益?
专家解读国务院4万亿元投资扩大内需 三种投资类型
学者解读农村发展:拉动内需的"根本动力"在农民
广东将投资2万亿扩大内需 推进222重大项目建设
IMF称赞中国刺激内需方案 有利全球应付金融危机
广东将投资2万亿建新十大工程扩大内需
中央再出十招扩内需 凸显确保经济增长决心
解读国务院十项扩大内需措施 两年4万亿投资
中国全面启动增值税改革凸显扩大内需调控意图
4万亿资金力撬内需 货币政策10年来首宽松
国务院十项措施扩大内需 2010年底前投资4万亿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