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1.6% 香港地产代理业或现倒闭潮 -央行五举措落实宽松货币政策 发改委催生中国大型私募股权基金 -卫生部派调研组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将推出 京部分药店贴限售通知 -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推进 八措施保农民增收 部分农村成天然垃圾场 -华尔街近7万人将失业 各国或再联手降息 美公布救助AIG新方案 -国务院要求调整收入分配格局 稳定楼市股市 明年起推增值税转型 -中国汽车出口年增94% 离出口大国有差距 电子产品出口增速回落 -中国将开征环保税 优化节能减排财税制度 环境部"三定"方案实施 -百亿美元进A股市场 对冲基金挑战金融监管 利好出台前QFII抄底 -国务院会议分析经济形势 部署七项工作
电信专家:国务院拉动内需可考虑发放3G牌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国务院出台的扩大内需十措施中包括加快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由于铁路系统可被看作是中国移动的一个极重要的集团客户,因此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全国铁路系统在扩大内需中的扩张,必然对中国移动有正面影响。一位中国铁通公司的内部管理人员向记者表示,目前有多少扩大内需的投资会使用在铁通建设身上还是未知之数,不过预估影响正面。

不过,多位接受采访的电信专家均认为,虽然扩大铁路建设对中国移动影响正面,但实际影响却有限。知名电信专家陈金桥表示,目前而言拉动内需只是一个总体的计划。“4万亿毕竟不是一次性用完,因此虽然总体来说对中国移动是利好的,但找不到准确的比例,只能说从性质上是良好的。”

电信观察家项立刚则认为,扩大内需对中国移动有正面影响,但是影响预估并不大。“毕竟铁路通信保障服务只占铁路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很小的一块,因此对中国移动整体影响不会太大。”

电信营销专家王煜全则认为,实际上近来的电信重组和TD-SCDMA发牌已经可以看作是电信业对扩大内需作出的重要贡献。“4万亿扩大内需资金投入到铁路系统最多不过4000亿,但单纯中国移动为TD-SCDMA投入的就高达数百亿。将来3G牌照颁发引发的基站建设、网络建设、终端购买等等必然又是数千亿的投入。”王煜全认为,3G发牌对扩大内需的影响不容忽视。 (记者潘敬文)

来源:信息时报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京津高铁专网掉话率0.5% 明年年初覆盖3G信号
上级部委透露移动新资费方案 TD或成百姓3G狂欢
3G或引发新一轮重复建设 资源共享亟待有效监管
中电信确认将首家推出3G服务 三年总投资800亿
国产3G标准逼近全国商用 二期投资有望超300亿
抢占3G先机 中国移动TD获准全国试商用
工信部暗示最早年底发牌 十城3G信号比2G仅差5%
工信部:非TD标准3G手机奥运期间在境内不能用
联通网通合并后简称中国联通 获准经营3G业务
图片新闻:
万亿经济方案惊醒大盘 两市个股全面爆发(组图)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