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不会与达赖讨论"西藏问题" 达赖集团无资格提"大藏区"要求 -两岸经贸 先经济后政治 会长1年见2次 直航 扩大交往 台港合作 -143家公司大股东增持逾7亿股 推出创业板和股指期货条件已成熟 -中资银行服务水平工行最差 外资行QDII最高亏七成陷理财困局 -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6.3级地震 汶川地震断裂带将建观测站 -通用在华召回204辆进口09款凯迪拉克CTS 京尾号限行今起轮号 -1至8月广东万户中小企业亏损 但未现倒闭潮 工业利润首现负增长 -北京含麻黄碱感冒药每次限购5盒 食品法针对三鹿事件提8处修改 -成品油现自发降价潮 定价机制改革时机再现 燃油附加费有望下调 -北大放宽自主招生降分幅度 云南10所院校公选书记校长直播面试
数据显示:利好出台前QFII再次成功抄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QFII似乎炼就了“火眼金睛”,因为每次在重大利好政策出台前,他们都能踩准节奏,成功抄底A股,这次也不例外。相关统计显示,就在周末国务院宣布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等政策前两个交易日,QFII仅在大宗交易系统上就斥资14亿元进驻蓝筹股,累计买入A股2.1亿股。

上周四、周五,沪深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突现瑞银证券、中金公司大笔买卖行情。统计显示,这两天,以瑞银证券为首的QFII通过大宗交易平台累计买入2.1亿股A股,成交金额高达13.93亿元,占沪深两市两天成交额的1.79%。

就在周末市场探究瑞银何以突然大笔买入,猜测A股是否已经见底之时,9日晚间的利好政策似乎给出了答案。

此前的4月21日,据Topview的数据显示,QFII云集的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成为沪市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的席位,全天买入9.5亿元,卖出2.7亿元。3天后,降低印花税政策利好出台。

对于QFII每每提前介入抄到A股底部,众多专家学者意见不一。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认为,其实这类事件已不是第一次了,每次重大利好政策出台前QFII提前获悉。“QFII在国内把很大精力放在公关上,无论是人脉关系还是公共关系,QFII具备的优势较之国内机构而言不言而喻。”

上海睿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宁则认为,现在去肯定地判断QFII提前获知消息抄底还很难说,因为之前海外投行已经普遍在唱多A股,不排除瑞银等QFII在这些唱多的声音中恰巧买入。“从交易席位来说,瑞银证券买入的多是中金公司营业部或交易单元卖出的标的,后者也是QFII聚集地。如果提前有消息泄露,难道就瑞银证券能获知,别的QFII就不知道?不赶紧买入而还在卖出?”

有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QFII的持股数量较第二季度增加了22.92%,这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境外机构看多A股的态势。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中投将增持黑石股份至12.5% QFII资金未大规模流出 将设监察员
证监会设立QFII督察员制度 QFII资金并未大规模流出
釜底抽薪 9月QFII基金遭遇全面赎回
8月QFII托管市值猛增305亿 大小非减持降43%
QFII二季度抄底迹象明显 重仓金融金属及机械设备股
二季度QFII悄然增仓A股
保险资金做空股市 二季度QFII增仓A股 股票有效账户数首度过亿
"大小非"转投券商市值管理 市场压力或减轻 QFII重拾对A股信心
从集体唱空到再度看多 QFII重拾对A股信心
A股腰斩建仓时机显现 QFII抄底进行时?
图片新闻:
中国大规模建设铁路 150条在建路总投资超万亿
新疆伊犁果子沟突降大雪 500多人被困(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