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二成 五大电企共战"煤电一体化"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首页>>文化发展
金越解开春晚6大谜团:赵本山今年很不容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闻漫画:央视虎年春晚被指植入广告明显 中新社发 朱慧卿摄

解谜4 黄宏临时换小品

记者在北京采访春晚时,黄宏和巩汉林一直演一个小品叫《两毛一角》,可是在腊月二十七的时候,这个节目突然被换,也就是大家最后看到的《美丽的尴尬》,这是怎么回事呢?金越说:“第一,在现在整个创意文化产业方面,我们应该有版权的意识。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不是所有人都很清楚。其实我们最早是在《故事会》上发现了一篇文章,我们觉得这个东西挺好,是黄宏拿过来的,他觉得挺好的。我们就说先联系作者,我们要确定他授权我们来使用这个东西,因此我们开始联系。联系到《故事会》以后,《故事会》一个编辑告诉我们,这个东西可能与马未都有关系。然后我们的人又去联系马未都,马未都在口头上也同意,这是挺好的一件事,你们可以来做。后来的接触当中,又出现了一些问题。央视历来在版权上都是极为重视的,所以参与央视春晚节目的演员都要签署一个确认书,确认你的权利授予央视,央视才会使用你的。这个过程比较漫长,中间有很多的波折,到最后,我觉得有一些条件是不能够接受的,所以我们宁可放弃这个作品。后来的这个作品,其实是黄宏在前期创作的三个作品中的一个。他创作了三个作品,我们当时都觉得好像还不是特别成熟,因此我们就先放下了,希望能够再找一些题材。那个作品被放弃了以后,马上就调集演员,然后迅速排练,终审通过是在大年三十上午11点。 ”

解谜5 关于植入广告

在春节晚会直播结束后,记者看到网上有很多网友留言,质疑春晚植入性广告过多。对于广告问题,金越说:“实际上春节晚会尽量不去做广告。你看春节联欢晚会插播广告了没有?没有。我这么认识这个问题,只要植入得比较自然,就应该可以。我觉得实际上大家可能会觉得有广告嫌疑的就是搜狗吧,但是我觉得本山是在做一个包袱,而且这个包袱做得还不错。如果你看每一个道具,都觉得它是广告的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件事了。我觉得春节的时候送个礼,拿个东西去,你总得显得这个礼物贵重,那这个东西是什么呢?你总得是个东西吧?我没有回避这件事情。只要它植入得自然、植入得符合情节,我觉得没有什么。 ”

来源: 辽宁日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小虎队春晚后不巡演 “乖乖虎”苏有朋难被说服
谁将是下一个小沈阳?借虎年春晚舞台风生水起
虎年春晚整体满意度低 赵本山遭遇“滑铁卢”?
网友票封"春晚最烂" 赵本山小品《捐助》获第一
刘谦春晚魔术竟有两个版本 董卿服装绿变粉(图)
春晚风波:刘谦魔术被批诈骗 牛莉大衣2.7万元?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