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3成 三网融合首批拟10城市试点 资费必降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春节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首页>>股市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黄金贺岁理财两不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牛年股市大涨逾50%,让投资者备感欣慰。而今,牛去虎来,虎年股市能否虎虎生威,继续演绎强势行情?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宽松流动性渐渐退出的忧虑中,虎年股市将难现去年的大幅上涨行情,震荡走势或成全年的主基调。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虎年股市面临很多新课题,A股市场流通市值占比将超过九成。同时,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等创新品种的陆续推出,也将使A股市场进入“双边市”,投资操作将更为复杂,对中小投资者而言,把握住行情机会难度也会更大。

即便如此,不少机构仍看好虎年市场。上投摩根基金和高盛中国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仍旧强劲,上市公司业绩也将恢复强劲增长,A股市场不可能背道而驰。

作为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每年春节总是国内黄金消费的高峰期。去年黄金大牛市再次让人们见识到了黄金的保值、升值功能,随着国内通胀担忧日益加重,人们对黄金也更加趋之若鹜。

虎年春节,黄金饰品销售火爆。春节期间,中国黄金仅上海市场黄金饰品的销售额就达到500多万元,比去年春节增长约15%左右。除了金饰品以外,兼具贺岁和投资价值的金条类黄金产品也广受欢迎。春节期间,中国黄金仅金条销售额就达4000万元左右,比去年春节增长了10%左右。(蒋娅娅 李蕾)

来源: 解放日报

相关文章: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巨量"解禁明显减少 亚太主要股市上涨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全线上涨
中国股市虎年迎变革 银行股商品股涨推高伦敦股市 亚太股市下跌
银行股和商品股上涨推高15日伦敦股市
中国富豪的"财富地图":楼市股市成造富"梦工厂"
存款准备金率历次调整及股市表现
捕捉股市的下一匹黑马 虎年A股十大潜力股(名单)
中国股市虎年迎来从机制到结构的重大变革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