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3成 三网融合首批拟10城市试点 资费必降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春节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首页>>企业动态
丰田"召回门"或使日本GDP降低0.12个百分点 减员4.9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日本一个研究所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到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日本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因此下降0.12个百分点,相关产业雇用人数将减少4.9万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将就召回问题出席美国国会举行的听证会。记者昨天获悉,在丰田公司因一系列质量问题被迫召回超过800万辆汽车后,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将就美国市场的丰田汽车召回问题,出席美国国会众议院于24日举行的听证会。据悉,这是丰田章男首次赴美进行相关处理活动。

同时,丰田正对旗下品牌卡罗拉的动力转向系统展开调查,并将有可能宣布召回。丰田表示,到目前已有近百名司机投诉驾车时会感觉对汽车行驶方向“失去控制”,但尚不清楚具体原因,可能与刹车系统或轮胎问题有关。卡罗拉是丰田旗下最畅销产品,去年全球范围售出近130万辆。近4个月以来,丰田公司已接连曝出油门踏板、驾驶座脚垫、刹车等部件缺陷,并先后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多款车辆合计850万辆。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上月在美国销量下降16%,10年来首次跌破10万辆。丰田公司已宣布暂停两家设在美国的汽车制造厂生产,以应对销量下降,并帮助经销商减少库存。

据悉,丰田已在日本大部分报纸上刊登了致歉广告,为其在日本国内召回新款混合动力车普锐斯等4款问题车型表示道歉;丰田将为所有新车型上安装“刹车优先系统”,使车辆在驾驶员同时踩下加速踏板与刹车踏板的情况下切断引擎电源。

来自日本一个研究所的调查报告显示,受到丰田召回事件的影响,日本汽车销售出现下降,其国内乘用车产量减少30万辆,国内生产总值可能因此下降0.12个百分点,相关产业雇用人数将减少4.9万人。(陈筱红)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相关文章:
丰田或面临美国历史上最高汽车罚款
丰田汽车缺陷可能已致美34人身亡 投诉数量飙升
丰田召回使车主蒙受巨额损失 或面临国家级诉讼
数量不断上升 丰田召回车辆已超过850万辆
丰田再召回43.6万辆 跌出中国轿车销量前十 15万飞机坐椅爆隐患
"召回门"引发销量受挫 丰田跌出中国轿车销量前十
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导致贸易战 丰田召回又增两款混合动力车
丰田将召回Sai和雷克萨斯HS250h两款混合动力车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