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养老院老人四成因子女无力照料 最重费用 -中俄朝边境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 不具破坏力 吉林居民几无感觉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连续四年居第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媒报道称,中国2009年外汇储备余额突破两万亿美元,达到2.399万亿美元,领先全球各先进国家。

报道称,全球经济在2009年逐步恢复,各国外汇储备亦显著回升。据统计,中国外储占全球储备比重达到30.7%,相较G7国家多不少。

综合各地储备数字,金砖四国(即中国、俄罗斯、巴西及印度)位居前列。储备总和达到3.307万亿美元,占全球储备比重42.3%,而G7则只有1.24万亿美元;难怪新兴市场在2010年仍然是全球基金的投资焦点。

报道称,中国2009年外储增幅超过23%,约2.399万亿美元,相当于G7的1.93倍。作为G7成员国的日本,储备约有一万亿美元,是第二丰厚储备的国家。

根据调查,在全球十大储备国家中,亚洲地区占有七席。至于美国,外汇储备只有454亿美元,较尼日利亚(430亿美元)仅多出24亿美元。(据法制晚报)

资料:

外汇储备,指一国政府所持有的国际储备资产中的外汇部分,即一国政府保有的以外币表示的债权。外汇储备是一个国家国际清偿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对于平衡国际收支、稳定汇率有重要的影响。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外汇储备2.4万亿美元 分析称千亿热钱流入
央行:2009年全年国家外汇储备增加4531亿美元
亚洲外汇储备库成立:中日份额最大 扮救助者
姜建清:外汇储备可拆借商行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
中国外汇储备"爱上"欧元 美元前景不容乐观?
温家宝:力争年内建成东亚区域外汇储备库
截至6月末中国外汇储备已超2.1万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暂别6.83关口
外汇储备已连续9月正增长 热钱或正加速流入中国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