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首页>>文化发展
虎年春晚整体满意度低 赵本山遭遇“滑铁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资料图:2月13日晚,2010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终于摘下面纱,红红火火亮相,王菲复出、小虎队重组、赵本山的小品、刘谦的魔术等等,被观众期待的焦点一一登场。 中新社发 国刚 摄

春节的余温犹在,人们又开始了每年一次的点评央视春晚这道年夜饭。虽然早已经习惯了“春晚并不完美”这个永远的评语,但是今年春晚还是让人们大跌眼镜。据某媒体做的调查显示,今年春晚满意度仅为2成。除了节目乏善可陈,广告铺天盖地,春晚顶梁柱赵本山的小品也成为网友们质疑的对象。

春晚整体满意度低

据央视网消息,CTR市场研究公司通过随机抽样,电话调查了2290个收看家庭,结果显示,96.1%的用户收看了今年春晚,其中 81.6%认为今年春晚办得好。而某大型门户网站的“央视春晚观众满意度调查中却有45.5%的观众认为不好,38.9%认为一般,认为好的只占 15.6%。在5分制的“春晚打分”中,认为1分的占29.6%,2分的占21.3%,3分的占30.5%,4分的占12.4%,5分的占6.2%,也就是说,1分、2分加在一起竟占50.9%。如此低的满意度显现出2010年虎年春晚在观众心目中也只能用“马马虎虎”来形容。

遭网友“疯狂批判”

打开春晚贴吧,到处都是网友们争相热议的帖子,很多网友甚至在大年三十当晚春晚还未结束的时候,就表现出自己对今年春晚的“失望”。“除了小虎队和王菲的,其他的节目都没意思。”很多网友都发出这样的慨叹。有网友还评选出今年春晚最垃圾的节目,像《玩具店之夜》、小品《五十块钱》等作品都 “榜上有名”。很多网友表示:“春晚小品几乎没有精品,在网上流行的幽默语言被明星‘下载’拿到春晚上就交作业了,太不职业了吧!网上随便抄几个笑话就成他的小品相声包袱了!不理解。”因为太过“愤怒”,央视网站在15日的时候,还一度被黑,无法进入页面。有网友甚至留言笑称:“今年看的不是春晚,是寂寞。”

植入广告也算“包袱”?

除了节目不精彩,大量植入广告也让人们难以接受。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央视春晚整体广告收入已超过6.5亿元,而节目中的广告植入就贡献了近亿元。而对于这样的说法,导演金越在春晚结束后接受某网站采访时表示真实收入没有那么多,“6.5亿?肯定没这么多,广告具体由台里广告部运作,不归剧组管。其实每年春晚都会有广告,并且严格控制。的确有不少企业有这方面的意思,我们已经拒绝了不少广告,原则是不能伤害到节目本身。比如汽车,不少汽车商想赞助一些节目。但在舞台上出现汽车实在不合适,我们拒绝了。”金越表示。

金越认为,只要广告植入得比较自然,植入得符合情节,就没有问题。“包括赵本山说的‘搜狗’,我觉得本山是在做一个包袱,不是纯粹的广告。我们也没有必要回避这个话题。”

精彩!“菲虎队”人气大PK

今年春晚在还没有亮相前,最值得期待的俩节目就是小虎队和王菲。而他们也没让观众失望。到现在为止,小虎队和王菲的节目依旧是虎年春晚最精彩的两个节目。对于小虎队和王菲粉丝们来说,这个年注定就是为了偶像而奋斗的!

王菲小虎队成“最爱”

王菲一出场就以全新造型和其空灵的歌声打动观众。很多观众称赞王菲风采依旧。而“小虎队”带来的经典歌曲串烧更加有共鸣,引发的不仅是全场大合唱,包括电视机前的年轻观众也跟着他们轻轻哼唱。今年春晚,王菲和小虎队赚尽了人气。在某网站“您最喜欢的歌舞类节目”中,小虎队的《再聚首》和王菲的《传奇》票数最为突出,支持率分别占38.2%和17.0%。而对于他们的表现,不但观众满意,金越也相当满意,“十几年前王菲上春晚的时候,我正好负责港台演员这一块,当时接触不多。这次再合作感觉她成熟了很多,内心非常平静,我觉得这种平静让她有幸福感。说到今年她唱的《传奇》,我认为非常完美,而且在我看来王菲这个人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很高兴,能够和全国观众一起又听到了她纯净的声音,听到了她内心深处的平静和喜悦。小虎队就更不用说了,我们每个人都为那段记忆而泪流满面。”金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网友上演偶像保卫战

一边是天后王菲,一边是旧爱小虎队,究竟谁是今年春晚最精彩的节目,网友们可忙坏了,众多粉丝都在为自己的偶像说话。在天涯社区,支持王菲和小虎队的帖子铺天盖地。“我就喜欢王菲,她的声音是天籁,她在春晚上的复出是成功的。”网友小一说,“我觉得小虎队带给我们的震撼远比王菲的声音巨大,我们全家都一起和他们唱歌,我身边的朋友都说,那时候他们是边唱边哭的。”而关于王菲此次春晚唱的《传奇》被质疑是录播的这件事,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但是大多数网友表示,即使是录播也是为了春晚整体效果,可以理解。

来源: 时代商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春晚总导演回应质疑:广告植入不多 赵本山很优秀
揭秘赵本山如何用30年时间赚35亿元(图)
网友票封"春晚最烂" 赵本山小品《捐助》获第一
揭秘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20点播出 节目单
揭秘虎年春晚节目大观 小虎队催泪力压王菲赵本山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