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浙50万农民省外承包土地3000万亩 遍布全球 京十职业供给缺口大 -世界上外形最酷12大建筑/组图 揭秘赌城"神秘魔毯":让赌客亢奋 -养老院老人四成因子女无力照料 最重费用 -中俄朝边境地区发生里氏6.7级地震 不具破坏力 吉林居民几无感觉
首页>>社会动态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3月初再迎春运返程高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西站北二出口等待出租车的人们秩序井然。本报记者王俭摄

31万,这是昨天乘火车回京的旅客数字,比平日多出一倍。

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北京各大火车站迎来春运节后返程最高峰,铁路部门采取了加开临客、免验票出站等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站。

31万人乘火车进京

早上6点到上午11点,是京广线、京九线列车集中到达北京西站的时间段。昨天早上,北京西站地下的北二和北一出站口外挤满了前来接站的人。因列车到达较多,地下大厅内到处都是拎着大包小包的旅客。

车站附近的地铁军博站和北京站客流激增。地铁北京站站外排起了20多米长的队伍,军博站内安检处排起了近10米的长队,进站者多是从外地坐火车抵京的旅客,大多背着大包小包。地铁工作人员一边广播提醒售票处在西侧,一边帮忙将行李搬上安检仪。

据介绍,军博站18日进站量达到6万,比平日多两成,昨天的进站量又比18日多三成。地铁站采取了火车集中到站高峰期间短时限流的措施,以保证乘客安全。

从初一到初四,北京西站下车客流一直维持在8万人左右。但从前天开始,客流明显增多,当天的上车人数达到8万,下车人数达到12.9万人。

北京西站党委副书记姚鸿仁介绍,昨天在西站上车的旅客有10万人,下车的旅客超过15万人。另据北京站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北京站、北京南站上下车旅客超过29万人,其中,下车旅客超过16万人。总体上,昨天北京各站返京客流超过31万人,与平日相比增加一倍左右。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汶川地震灾区农信社免征税延至2013年底 春运今迎返程小高峰
春运客流迎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 九省区暴雪 河南三地机场关闭
春运客流量迎来最高峰 实名制正调研推广(图)
山西暴雪挑战春运高峰 暴雪Ⅱ级预警/受影响路段
公安部发布春运出行安全提示 给车辆备好“冬装”
春运客流高峰到 北方六省区将遭暴雪袭击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中国春运渐入节前客流最高峰 将迎雨雪降温考验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