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3成 三网融合首批拟10城市试点 资费必降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春节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中国外交部:奥巴马见达赖严重损害中美关系 -经济危机致亚太增2100万赤贫人口 债务风暴致世界经济新冲击波 -专家析09年房价飞涨原因 未来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带来财富效应? -铁路迎返程客流高峰 节后春运方案启动 北方又迎冷空气大风降温  -巴菲特投资策略:售能源股增持银行股/名单 指数型基金跌幅超8%
首页>>区域发展>>长三角
2009年长三角16市: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消费投资拉动明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南京2月19日电(记者郭奔胜、陈刚)无锡市统计局最新披露的2009年长三角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09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面对对外贸易出现大幅度下滑,投资与消费成为拉动长三角16市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动力。

作为对外开放的窗口和阵地,出口一直以来是拉动长三角地区增长的重要力量。2009年,在对外贸易出现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投资与消费拉动作用明显。据统计,2009年,长三角16市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28501亿元,同比增长18.3%,增速较上年提高4.7个百分点。其中,投资总量超过1000亿元的城市有13个,上海、苏州、南京、无锡、杭州、宁波6市超过2000亿元。7个城市增速超过20%,增幅最快的达到40.6%,最低的也增长9.2%,13个城市增速比上年有所加快。

在投资快速增长的同时,受扩大内需、家电下乡等政策带动,长三角16市2009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达到20291亿元,同比增长16.6%,扣除物价因素实际比上年加快2.6个百分点左右。其中,上海市占整个长三角地区的25.5%,南京、苏州、杭州、无锡、宁波、南通6市超过1000亿元。同时,江苏8市增速包揽前8位,增幅最快的达到19.1%,最低的也增长14%,平均增幅快于全国平均水平1.1个百分点。

无锡市统计局长期从事长三角区域经济运行的跟踪、分析与研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助推长三角区域经济纵深发展
长三角兴建轨道城市群 “同城化”生活招手可及
专家:长三角地区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助力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崛起
长三角今年迈入高铁时代 沪宁城际铁路7月1日通车
解长三角供气压力 西二线华东主力供气管道开工
沪苏浙皖将建统一的长三角大市场
长三角进入追风时代 沪杭沪宁火车最短5分钟1列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