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学校复课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统计局:电力数据没"打架"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北京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制订经适房收回政策 建问责机制
首页>>2010年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开园仪式热词: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致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 2010上海世博会 上海 世博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实时报道:世博会正式开园/贾庆林致辞/国际展览局秘书长致辞][亮点:集中应用高科技][志愿者激励办法出台][5月1日开馆一览][离园客运5月1日起执行新运营方案][仅12座涉博车站跨零点运行][交通出行攻略]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 百年期盼,八年筹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于5月1日上午在世博中心举行开园仪式。来自全球189个国家和57个国际组织实际参展,创造了世博会159年历史之最,世界在中国上海实现空前大团聚。新华网对开园仪式进行文字、图片、视频实时报道。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在开园仪式上致辞。

洛塞泰斯:上海世博会成为21世纪的一大里程碑

[国际展览局秘书长 洛塞泰斯]尊敬的贾庆林主席,尊敬的韩正市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我们欢聚一堂,为世博史上首次在上海举行的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文化、创新与成就展正式揭幕。

谢谢你,中国,感谢你的骄人才智,把世博愿景转化成盛况空前的国际盛会,共同实现城市和谐发展、持续发展的目标。

谢谢你,各参展方,感谢你们的杰出贡献,除了世博园区之外,还通过友谊、合作和分享最佳实践,为世界人民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谢谢你,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感谢你们在建造、准备和运行世博期间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让本届世博会脱颖而出,成为21世纪的一大里程碑。

在过去的十年中,能与各位携手走到今天,我深感荣幸;而我更加期盼能在未来的6个月中看到国际社会精诚合作,共同致力于呈现一场精彩的盛会,并就为未来城市发展进行平和的探讨和建设性的磋商。

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期间,每一个展览,每一个展馆,每一场活动,每一次会议都将让我们更好的了解现状,展望未来,并加强各国和组织之间的合作。

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展示人类进步成就的盛典,它将激励世人以及我们的后代,不懈追求、践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想。

对于世博会的主办城市,她的市民和世博会的参与者,世博会也是变革的引擎。从现在起到2010年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不仅能让游客们收获知识、娱乐身心,为精彩节目叹为观止,而且还将激发城市变革的动力,为打造未来城市奠定基础。

我想向各位的努力工作表示祝贺,并特别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所有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上海市民,以及所有奉献世博的人们表示诚挚的感谢。我坚信,这将是一次最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将在所有参观者心中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谢谢大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国际专利申请居全球第五 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国家知识产权局制定世博会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方案
江苏贫困县斥百万建山寨世博中国馆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上百万人参与上海世博会6场试运行 参观秩序平稳/实录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气象局解读:西南旱灾和玉树救援及世博天气等情况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萨科奇:中法误解已成过去 世博会必将成功
世博会开幕式烟花预演 照亮上海不夜天
30万人参与世博会试运行演练 5月1-3日为"指定日" 一日游路线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