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玉树补助款物十天内兑现 汶川经验被检视 国民自救能力待改善 -大世博·大消费--七千万个"钱包"拉动内需 -各地现退房潮 新房打折出售 成交量大幅下滑 将出台调控细则 -中国慈善排行榜:黄如论捐10亿排第1 陈光标再获中国首善称号 -世博会气象服务呈现六大亮点 长江中下游地区多处水位超警戒线 -上海世博会189国参展 数十国元首出席开幕式 萨科齐称赞 实录 -胡锦涛:让群众体面劳动/全文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名单 -李家明:网络打破传媒形式局限 成最有效传播形式 实录 -我国多地澄清地震谣言 5人因传谣被拘 末日谣言多版本网上疯传 -公务员福利房调查:住豪宅骗保障房 炒房客借农民工身份证享优惠
首页>>环保动态
世博组委会请媒体呼吁参观者莫乱扔垃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9 日 
关键词: gt 乱扔 解决方案 参观者 客流 中低价 错峰 园区 垃圾 餐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世博会即将召开,昨天,上海世博会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总结试运行情况时表示,从4月20日起连续的6场试运行,累计上百万人参与,园区的总体运行良好。针对试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已进行改进。现在上海对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更加充满信心。

问题1

个别入口客流偏大

>>解决方案:疏导客流加快安检速度

杨雄表示,主办方对轨道交通进行管理,以疏导客流,还加快安检速度,并通过媒体发布信息,引导参观者错峰、错时参观,选择客流较少的入口入园。“应该说,上述措施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随着5月1日起更多的场馆开馆,园内秩序也将进一步好转。

问题2

如何满足特殊人群的服务

>>解决方案:增加服务设施数量

杨雄介绍,园区内的问询接待、残障人士服务和母婴护理、银行、邮政、零售购物、直饮水、遮阳等设施基本能满足参观者的需求。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残疾人用的轮椅,增加了座椅、大容量的垃圾箱等设施数量,方便参观者使用。

问题3

预约机突发系统故障

>>解决方案:部分场馆由机器预约调整为人工发放预约券

首场试运行时,园区预约机突发了系统故障,给参观者带来了不便。杨雄表示,对整个预约系统进行评估以后,已及时做了调整,把部分场馆由机器预约调整为人工发放预约券,取得了良好效果。其中上海企业馆和国家电网馆也试行了网上预约服务。“我们现在对整个展馆的预约系统正在进行进一步评估,我们想进一步通过人工发放预约券、单馆预约、多馆预约等多种措施来进一步完善展馆预约系统”。

问题4

就餐困难,中低价食品少

>>解决方案:规划88个临时食品销售点

杨雄表示,大客流对园区餐饮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针对参观者反映的餐饮供应不足、中低价食品偏少、部分餐饮定价较高等情况,园区内新增了专售中低价简餐的销售点。目前已规划了88个临时食品销售点,并将视情况增加流动食品车。“我们还和物价部门一起加强园区的价格管理,努力降低商家的服务成本,使参观者的就餐选择更为丰富,餐饮价格也有所回落。中低价餐饮及时补充到位后,参观者就餐选择更加丰富”。

问题5

志愿者数量偏少不熟悉园区情况

>>解决方案:增加志愿者数量加强培训

杨雄表示,根据前几天的试运行状况,已适当增加了志愿者的数量,并优化岗位配置,加强培训和后台支撑。

问题6

个别参观者乱扔垃圾随意插队

>>解决方案:请媒体帮忙呼吁

“我们也注意到,有个别的参观者不能遵守有关秩序,乱扔垃圾、随意插队。还有个别的不遵守规定,触摸展品,致使部分产品丢失和破损,所以我们请媒体帮我们进一步呼吁,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到有序排队、文明参观,展现世博会东道主的良好形象”。目前,园内的参观秩序总体平稳,部分不文明参观行为正在得到改正。

来源: 人民网-《京华时报》

图片新闻:
中国空天战机样机成功首飞 可能比核武器还厉害(图)
北京将推首个地方楼市新政 本地居民购房套数或受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