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北京新政:同一家庭新购房限定一套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学校复课 -实时报道:2010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 -世博开幕式20:10举行:时长2小时 5大亮点 -胡锦涛:两岸中国人有责任终结敌对 两岸关系良好发展 五度疾书 -国家赔偿法15年首修改 提精神损害赔偿/全文/解读 列财政预算
首页>>房地产
2部门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改变土地用途的房产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调整容积 建设部 土地用途 住房 容积率 房产开发 土地出让金 2009年 监察部 城乡规划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两部门将对调整容积率指标、改变土地用途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清理检查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杜宇)记者30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住房城乡建设部和监察部将对调整容积率指标、改变土地用途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清理检查。

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重点对2009年4月1日至12月31日领取规划许可的房地产项目进行清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要依法处理到位。

这位负责人说,要进一步完善部门间沟通协调机制,拓宽案件线索来源渠道,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严肃查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建设用地规划变更、容积率调整等城乡规划工作中玩忽职守、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城乡规划管理中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住房城乡建设部、监察部将对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适时向社会通报一批查结的典型案件。

此外,还要完善城乡规划管理及监督检查制度,加强综合指导和监督检查。2010年第二季度,住房城乡建设部、监察部组织对部分地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零问题”、“零案件”的地区和群众投诉举报较多的地区。第三季度,两部将总结通报各地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2009年4月,住房城乡建设部、监察部曾联合组织开展房地产开发领域违规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问题专项治理。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截至2009年12月31日,除西藏外,全国30个省(区、市)共自查房地产项目73139个,其中存在变更规划、调整容积率项目8235个;通过自查自纠共补交土地出让金等124.06亿元,罚款6.51亿元,撤销规划许可57项。

另外,各省(区、市)容积率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机构共受理群众举报888件,查实24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78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5人,地厅级干部9人;移送司法机关6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9人,地厅级干部3人。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