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学校复课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统计局:电力数据没"打架"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北京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制订经适房收回政策 建问责机制
首页>>宏观经济
财政部: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长41.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财政部 税收 营业税 同比增长 增收 增值税 个人所得税 税收收入 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昨天公布数据,今年1-3月份,全国税收收入完成17702.55亿元,同比增收4678.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9%。其中,个人所得税完成1488.12亿元,同比增长21.3%。

财政部税政司表示,一季度税收收入与去年相比增幅较大,但与2008年比较,并折算成两年年均,增长只有10%左右,表明带恢复性增长特征。税收收入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

首先,是去年同期收入基数很低。去年同期税收总收入仅完成13023.58亿元,同比下降10.3%;其次,是经济增长明显加快。今年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6%,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分别增长26.4%和17.9%,工业品出厂价格增长5.2%,外贸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64.6%和28.7%,房屋和汽车销售大幅增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19.7%,这些带动营业税、消费税、进口环节税、关税和企业所得税较快增长;第三,是去年消费税增收政策调整翘尾影响,以及今年车购税等政策调整的增收作用显现。

-1-3月主体税种增收情况

第一大税种增长11.3%

第一大税种国内增值税完成5084.15亿元,同比增长11.3%。国内增值税收入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28.7%。

增值税增长较快的行业主要集中在成品油、原油和交通运输设备三个行业上。这三个行业增值税同比分别增长200.7%、76.7%和50.8%。增值税减收最多的是钢坯钢材增值税,同比下降36.7%。

增值税的税基大体相当于工业增加值和商业增加值。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装备目录与清单
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江西出台60条税收优惠政策 减税亿元帮扶个体户
关于贯彻落实企业所得税法若干税收问题的通知
今年综合运用土地、税收等手段稳定房地产价格
财政部部长:积极运用税收手段缩小收入分配差距
09税收收入近6万亿 消费税房地产贡献大 财富向少数人高度集中
国际贸易大幅萎缩 2009年海关税收何以逆势增长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