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学校复课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统计局:电力数据没"打架"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北京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制订经适房收回政策 建问责机制
首页>>食品安全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食品安全 国家标准 公民参与 草案规定 教育机构 发扬民主 卫生行政部门 监管部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陈菲、吴晶晶) 卫生部起草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管理办法(草案)》30日向社会公布并征求意见。草案规定,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当发扬民主,做到公开、透明。鼓励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通过多种途径参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工作。

草案规定,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当以保障公众健康为宗旨,以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结果为依据,做到科学合理、安全可靠。

草案规定,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划和食品安全工作需要,各有关部门和研究机构、教育机构、学术团体、行业协会等单位可以提出立项建议。任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提出立项建议。

草案规定,标准起草单位和起草负责人在起草过程中,应当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标准使用单位、科研院校、行业和企业、消费者、专家、监管部门等各方面意见。

草案还规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公布后,卫生部应当组织审评委员会、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相关单位对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评价。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实施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审评委员会应当适时进行复审,提出继续有效、修订或废止的建议。对需要修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应当及时纳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立项计划。

据了解,社会各界可在5月25日前,登录中国法制信息网或者发送邮件至wsbzfsfgc@126.com,对草案提出意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卫生部发布《生乳》66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编号/名称)
食品安全抽检计划下发 强化高风险品种抽检力度
一次性餐具成食品安全法盲区 合格率还不到一半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全文)
人大着力加强民生问题的监督 重点监管食品安全
吴邦国:督促有关部门尽快制定修改食品安全标准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