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学校复课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统计局:电力数据没"打架"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北京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制订经适房收回政策 建问责机制
首页>>房地产
北京制订经适房廉租房收回政策 将建立问责机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廉租房 经适房 住房保障 房用地 问责 郭金龙 地价 土地出让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众多经适房房主在朝阳房屋权属登记中心等候办理“经转商”。本报记者 周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马力)据《北京日报》报道,市政府前天召开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专题会暨北京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要求,加快制订收回经适房和廉租房继续用于住房保障的政策。

郭金龙强调,要进一步做大保障房实物供给量,到明年底基本实现解决全市28万户居民住房困难的目标。进一步增加保障房的供地面积,优先考虑把土地出让给承诺配建更多保障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

据了解,今年北京计划供应保障房用地的面积,将占到全部住宅供地面积的50%。此前市国土局已经表示,将试点“限地价、竞政策房面积”的土地出让方式,在限定地价的前提下,各开发商提出配建政策房的面积,谁配建政策房面积更多,就谁“拿地”。

郭金龙要求,研究制订将新建商品房和存量房转为保障房的办法,加紧制订收回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继续用于住房保障的政策。

同时,完善住房租赁市场政策,探索政府对公租房的管理。调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积极性,依照有关法规和规划要求,发展公共租赁住房。

此外,他还表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问责机制,各区县政府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不仅要负责本区县的住房保障工作,还要积极承担全市的住房保障任务。各类市政建设企业要优先安排政策性住房配套设施建设,做到同步规划、同步施工、同步交付使用。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北京经适房将出新规 经适房集中区房价或上涨
人大代表建议叫停经适房 呼吁出台“组合政策”
明年拟建130万套经适房 申购标准放宽 中央调控政策密集出台
日照创新经适房开发模式 变"暗补砖头"为"明补人头"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事件调查:摇号软件成谜(图)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