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民政部接收玉树救灾捐赠38.9亿 捐赠资金监管办法 学校复课 -各地房产新政五一后陆续出台 将清理调整容积率指标的房产项目 -高盛在中国到处吸金 牵涉多家巨鳄企业 标普下调高盛评级至卖出 -一季度税收暴增三成 营业税增41.2% 统计局:电力数据没"打架" -阶梯电价有望年内实施 将遇地方阻力 我国网民人数达4.04亿 -发改委通报厦门餐具消毒行业串通涨价 重庆打黑65人获死刑无期 -我国将鼓励公民参与制定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13部法规今起实施 -殴打我国外交官美国警察被停职 自称误闯我领馆 外交部答问 -上海世博会隆重开幕胡锦涛出席并宣布开幕 -北京新政: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 制订经适房收回政策 建问责机制
首页>>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
玉树震区学校复课 教育部: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5 月 01 日 
关键词: 玉树地震 教育部 毕业生就业 玉树 复课 就业状况 就业指导 就业工作 灾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来自军队和武警部队玉树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的消息称:截至4月30日12时,抗震救灾部队已在玉树地震灾区搭建起28所帐篷学校,使万余名学生重返课堂,实现了确保“五一”前灾区学生全部复课的目标。

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强震造成近14万平米的校舍受灾,逾百位师生遇难。灾难发生后,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牵挂灾区师生的安危,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决策紧急部署,强调要切实解决好灾区学生复课问题。

4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灾区考察时,进入玉树孤儿学校的板房教室看望正在上课的学生们,胡锦涛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

26日,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主持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十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玉树地震灾区学生复课等工作。他强调,解决学生复课问题,是当前抗震救灾面临的重大任务之一。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教育系统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创造条件,尽快恢复教学,安置学生就读,灾区上空的琅琅书声渐渐驱散了废墟上的阴霾。

4月17日,震后3天,玉树州孤儿学校率先复课;

4月23日,震后9天,灾区高三年级全部复课;

4月28日,震后第15天,玉树州红旗小学六年级复课。至此,除了幼儿园之外,结古镇11所学校复课;

4月30日,震后第17日,万名学生重返课堂。

来自教育部网站的消息称: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校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和高等学校做好青海地震灾区生源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实施灾区毕业生就业援助行动。

通知要求,各地和高校要按照“一对一指导、重点推荐、帮扶上岗”的原则,抓紧开展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要立即开展灾区毕业生就业情况摸底,建立灾区毕业生就业数据库,准确掌握毕业生数量、就业状况、求职意向等信息。

二是要尽快开展为灾区毕业生就业送岗活动,优先将岗位信息提供给灾区毕业生;在“农村教师特岗计划”等项目中优先招募灾区毕业生;积极争取用人单位支持,优先接收灾区毕业生。

三是要对灾区毕业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和指导,加强心理咨询和就业指导,帮助他们增强信心、克服困难、稳定情绪,积极地面对就业;要拨出专款用于灾区毕业生就业工作,对灾区毕业生发放一定的生活补贴、求职补助;对灾区毕业生开通就业“绿色通道”,在办理就业手续时提供便利。

四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形成有利于灾区毕业生就业的舆论氛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玉树地震困难民众补助款物十天内将兑现
玉树地震致当地公安部门损失重大 58位民警受伤
国台办:玉树地震后台湾各界捐款超过6600万人民币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总体规划方案初稿完成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开始恢复农业生产秩序
担任义工 白求恩堂弟与华人妻子为玉树地震募款
贾庆林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
玉树地震捐款隔日可上网查询
图片新闻:
贾庆林、蓝峰共同启动按纽 为上海世博会开园
上海世博会盛大开幕 和谐欢歌盛世同奏 焰火照亮不眠夜(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