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首页>>IT
德法电信合并海外子公司 英国电信业新巨头诞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9月9日电 德国电信和法国电信周二公布了合并其各自英国子公司的计划。计划称,双方将各持合资企业50%股份。预计合资企业营收将达到94亿欧元(约合135亿美元),而在网络维护、营销和管理方面可节约逾40亿欧元成本。

据国外媒体报道,合资企业将拥有2840万手机用户——占英国手机市场的37%,从而取代西班牙电信旗下O2成为英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这一交易还将使英国移动运营商数量减少至4家。

德国电信在英国的子公司为T-Mobile英国公司,法国电信为Orange英国公司。在交易完成后两家子公司将继续独立运营18个月,以确定新的公司名称。两家公司在新合资公司董事会中各占一半。按照协议,Orange英国公司CEO汤姆·亚历山大(Tom Alexander)将担任新公司CEO,T-Mobile英国公司CEO理查德·莫阿特(Richard Moat)担任首席运营官。

英国电信市场竞争激烈,有4家大运营商在争夺。德法新合资公司将成为新的领先者,拥有3000万客户和约38%的市场份额。Gartner的数据显示,目前西班牙电信的O2和沃达丰处于领先,分别占27.1%和23.6%的市场份额。新协议可能遭到英国公平贸易局(OFT)甚至欧盟的审查。

分析师表示,“两家公司可以节约巨额成本,这一交易将使他们受益。”

据悉,该交易将于2010年中期获得监管机构批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两岸电信业者计划合建厦金海缆 或明年启动
2008年全国电信业统计公报(全文)
新一轮电信重组收官 卫通基础电信业务更换主体
电信开启移动互联网时代 3G竞争或促电信业洗牌
电信联通“割据”南北 全球电信业正重回垄断
能源局:能源业振兴规划被房地产业规划取代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重点产品出口退税率或升至17%
三运营商春节短信狂收20亿 电信业投资或超预期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