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保监会拟为境外资金参股保险公司松绑 证券营业部将设技术门槛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上半年7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卫生部:31省市区已全部报告甲流确诊病例
首页>>政策解读
环保部负责人称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则关于增收机动车污染防治税的消息日前传出。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环境保护部相关人士后获悉,不可能在燃油税后再增设一个机动车环保排污费,只是从现有的燃油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作为机动车环保排污费。

6日,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任洪岩处长提到环境税,称“现在税法有一些调整,希望纳入机动车污染防治税内容。”外界一度认为,机动车在被征收燃油税后,未来还将征收机动车环保排污费等环境税。

在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任洪岩明确指出,“不可能在燃油税后再增设一个机动车环保排污费。关于机动车辆车排污费的事谈了10多年了,但很难新增。我们只是建议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希望在燃油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作为机动车环保排污费。”

昨日,环境保护部相关负责人则谈到美国的先例。美国有个高速公路信托基金,资金来自于征收燃油税。但实际上高速公路信托基金是将用于安全、政府公路和大众交通设施建设支出、环保支出。

该人士指出,“征收环境税远未到启动时。我们曾经向国务院递交了申请《开征环境税》的一稿,里面并未谈到开征的年限。但后来的意见稿已改名为《研究开征环境税》。”(吴琼)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环保部:造纸排污费每吨拟提至1.50元
江苏开征工地扬尘排污费 每月0.24元/平方米
审计署:环渤海地区13市少征排污费等近6亿元
北京市拟对机动车征收排污费 实施前将召开听证会
北京市环保局辟谣 称今年不会征收机动车排污费
排污费少收4500万 贵州环保局长滥用职权刑3年
贵州一环保局长少征排污费4574万一审被判3年
图表:2006年各地区排污费征收情况
中国城市污水处理费将全面开征 二氧化硫排污费翻倍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