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七万亿天量信贷仅4%流向上市公司 刘明康:当前信贷没问题 -卫生部:31省市区已全部报告甲流确诊病例 -美拒绝停止对华近海侦察 白宫澄清为庆中国国庆升五星红旗地点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央行表示将建新的流动性补充机制 银监会:资本充足率规定或调整 -力拓暗示退出 铁矿石谈判可能直接跨向明年 中国稀土缘何"贱卖" -国庆大阅兵信息密集披露 首场联合演练结束 七省区市联动保安全 -中石油成功收购新加坡石油 民营油站联手降价 盈利空间一直较高 -李荣融泼冷水:500强实为500大 大而不强迟早要垮 山钢吞并日钢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首页>>房地产
专家: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金九银十慎出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9月5日,在2009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上,一家房地产商展台打出“坚持城市最低房价”、“给房价一针镇静剂”宣传口号。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网9月8日电 (罗威)又到了楼市的“金九银十”季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专家的分析建议似乎出现了“一边倒”现象,异口同声建议消费者不要在“金九银十”里出手买房。

房价增幅或于年底见顶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按以往经验,香港和内地股市领先房价4-5个月左右,如果今年8月4日沪指达到的3478点就是年内高点,那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将在11-12月到达高点。如果沪指9月或10月再创新高,那么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同比增幅将在明年1季度见顶。

杨红旭在其9月7日的博文当中指出,经过研究发现,M1、股市和楼市之间有密切的正相关度。M1与楼市的相关度比股市更高,几乎每次波动,都是同向的;在1987年以来7个峰点中,有5次是M1领先于楼市,平均领先6个月;在6个谷点中,有5次是M1领先于楼市,平均领先5个月。而股市变化滞后M1变化4-7个月。

而采用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与股市相比较,可以发现股市与楼市呈较强的正相关。1997年8月,股价触顶,10月房价触顶;2003年4月,股价触底,8月房价触底;2007年10月底,股价再创历史新高,2008年6月,房价再次到达高点,不过离1997年历史峰值仍然下跌了27%。由此证明,股市领先楼市4个月左右。

9月7日,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金融研究室副主任张明在媒体撰文指出,由于中国人均收入并未同经济增长同步,研究显示,中国股市、楼市及资产价格上涨与货币政策及国际热钱造就的流动性有关。

张明认为,2010年下半年之前,中国的资产价格泡沫难以崩盘,美联储不会显著加息,美国经济难以涌现新的增长点,这就意味着,热钱重新流出中国的时间不会早于2010年第三季度。只要政府保增长的政策取向不发生变动,资产价格上涨的趋势将至少延续到2010年上半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住建部专家:房价上涨"特刚需求"源自丈母娘" 揭秘地王圈钱模式
重庆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深圳楼市调整逼近
重庆透露调控房价目标:普通家庭6.5年收入买1套房
房价疯涨之后风险增大 深圳楼市调整"渐渐逼近"
中国部分城市房价过高 面临回调压力 楼市"拐点说"争论又起
北京整体生活成本曝光 专家称房价不高尚可承受
北京房价按套内计算恐推高单价 部分城市或跟进
中国城市面临高房价之痛 一套房透支几代人积蓄
图片新闻: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国庆综合演练今日进行 受阅解放军现役装备均国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