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首页>>银行
调查显示:金融危机未改中国银行业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余晓洁、刘诗平)中国银行业协会与普华永道8日联合发布的《中国银行家调查报告(2009)》显示,大部分受访的中国银行业高管认为中国银行业国际化道路是大势所趋,不会因全球金融危机而却步。

多数银行家认为,拓展业务是中国银行业当前“走出去”的主要目标。近七成受访者 认为“走出去”是搭建新业务平台、实现快速增长、做大做强的需要。

高管们仍谨慎看待当前的海外并购机会。近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国际银行同业内部损失情况无法准确判断,需谨慎看待,中国银行业国际化发展应循序渐进。

关于“走出去”的困难,调查表明,67%的银行家认为“对海外环境和投资制度、政策缺乏准确了解”是“走出去”的最大困难。国有商业银行高管则倾向将“走出去”的最大困难归结于“自身管控能力有限”,而不是对海外环境和制度缺乏了解。

专家认为,出现这一反差的原因在于,国有商业银行通过海外并购或设立分支机构已有过海外投资的实践,消除了对海外经营的陌生感,自身管理水平成为“走出去”的首要问题。

调查报告还显示几点“迹象”: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作用得到积极肯定,半数未引资的银行高管表示未来有引资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多元化趋势明显,不同类型银行选择方向产生分化,大型国有商业银行的战略投资者引进方向集中于海外大型银行。

银行高管普遍认为,当前在华外资银行在整体经营上尚未对本土银行形成竞争压力。

本次调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和普华永道共同策划,以全国范围银行金融机构总行和分行的高管为访问对象,历时半年,收回有效问卷732份,并与81位银行董事长、行长进行深度访谈。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银行业协会辟谣"不良贷款率两年后上升"失实报道
基金"一对多"遇阻 银行业绩提成分歧亟待谈拢
银监会:银行业向机构客户售衍生产品不得承诺收益
关于加强银行业金融机构交易衍生产品风险管理的通知(全文)
英银行业开始进入业绩公布期 坏帐恐超320亿镑
刘明康:银行业要防范房地产市场风险等新的风险点(全文)
银监会:我国银行业总资产73.7万亿 增长27.7%
外媒疑中国为保增长会压跨银行业 称银行正趋失控
三券商对通胀预期的判断产生分歧 看好地产银行业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