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保监会拟为境外资金参股保险公司松绑 证券营业部将设技术门槛
首页>>金融政策
国家税务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个人所得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个人因任职、受雇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票增值权所得和限制性股票所得,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扣缴其个人所得税。昨天(8日),国家税务总局就此公布了“关于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

通知称,为适应上市公司(含境内、境外上市公司)薪酬制度改革和实施股权激励计划,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先后下发了《关于个人股票期权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和《关于股票增值权所得和限制性股票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为执行上述文件,国家税务总局这次明确规定,个人因任职、受雇从上市公司取得的股票增值权所得和限制性股票所得,由上市公司或其境内机构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和股票期权所得个人所得税计税方法,依法扣缴其个人所得税。

国家税务总局还明确了相关纳税义务的发生时间。其中,股票增值权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上市公司向被授权人兑现股票增值权所得的日期;限制性股票个人所得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每一批次限制性股票解禁的日期。(京华时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鼓励民间投资20条上报国务院 国税总局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国税总局关于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全文)
国税总局发"两道金牌" 明确股权激励个人所得税
蒙牛紧急叫停股权激励计划 专家称或制定新方案
国美股权激励近7.3亿港元 七高管"狂赚"千万
国美股权激励近7.3亿港元 七高管“狂赚”千万
国美酝酿股权激励 将拿出总股本5%覆盖所有高管
让股权激励合法又合理 财税部门给高管宽限期
业绩未达标或未获批复 11家公司遭遇股权激励"滑铁卢"
央企股权激励再度开闸 烽火通信开创新模式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