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河南平顶山矿难致35人死 骆琳赶赴现场 "醉驾案"二审改判无期 -中国拟规定审计人员可通过媒体报道识别违法行为 工作重点 全文 -钢铁有色兼并重组意见将发布/受益股 十大产业规划细则年内出台 -美或对中输美纺织品提起特保调查 风电产业过剩 被外国图纸拖垮 -中国外储60年增近14000倍 入世以来为全球提供五万亿美元市场 -保监会拟为境外资金参股保险公司松绑 证券营业部将设技术门槛
首页>>金融政策
我国将减少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允许外企境内上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8日在厦门宣布,中国将逐步减少对外商投资的股权比例等限制、允许具备条件的外商投资企业在境内上市,提升其在华发展能力。

陈德铭是在当日开幕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为有效应对当前危机,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积极有效利用外资长期战略不动摇。

陈德铭宣布的促进中外双向投资新的政策措施还包括:

进一步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外开放格局向纵深发展。积极稳妥推进服务业对外开放,鼓励沿边地区通过开放加快发展,加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边境经济合作区等各类特殊经济区域建设,使其更好地发挥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窗口、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

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创新投资方式,优化外资结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鼓励外商投资高新技术产业,大力推进现代服务业、特别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支持外资投向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推动开放型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

进一步完善双向投资的法律和政策环境。以“便利化”为核心,深化外商投资和对外投资合作管理体制改革,减少审批事项,规范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效率。加强和改善对外商投资企业的服务,逐步对外商投资企业实行国民待遇。不断完善支持企业“走出去”的政策促进、服务和保障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各类中介服务企业,构筑境外安全网络,完善境外纠纷和突发事件处理办法;(胡苏 王希 李慧颖)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6月外贸进出口总值降幅收窄 FDI占比未下降 引导外企境内上市
八家外资投行看好A、H股后市
外资投行力捧中资地产股 称目前可"择优买入"(附股)
外资旅行社注册资本降至30万 9月15日起受理申请
市场波动不改乐观预期 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复苏
7月FDI大幅下降我国仍为外资首选地
家电以旧换新:外资品牌未中标仍可享受补贴
商务部:将减轻外贸企业负担 简化外资审批程序
外资银行也要卖基金 切蛋糕还是把蛋糕做大?
图片新闻: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国家欲对机动车污染征税 环境部已达成共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