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中国广汽与菲亚特合资 选址长沙后年投产 传中投洽购保时捷股权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首页>>IT
微软操作系统再曝新漏洞 受攻击网民已超30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 1时,微软公司向全球用户发布了最新的安全通告称,Windows XP、Windows Server2003 系统存在漏洞。而国内一家公司称,国内共有3000多家网站被黑客放置了恶意程序,受攻击网民达356万,该漏洞成为2009年以来的最严重网络安全威胁。

微软通告称,利用该漏洞,黑客可在用户使用IE浏览器时,无需用户做任何操作就能获得对用户电脑的本地控制权。微软称目前正全力研制漏洞补丁,但并未透露发布安全补丁的具体日期。

据360安全专家石晓虹介绍,这些被黑客利用的网站不乏知名网站,如中国政府采购招标网、激动网、中国社会科学院官网、中国新能源网等。目前受影响的主要是Windows XP和2000系统用户。网民一旦访问相应挂马网页,如不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浏览器会先假死数秒,随后电脑将自动下载运行由黑客指定的“AV终结者”变种,进而下载大量网游盗号木马及广告木马。成为2009年以来的最严重网络安全威胁。(记者贾中山)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微软CEO鲍尔默来华部署"云计算" 将在杭州建中心
雅虎展开新一轮裁员计划 与微软谈判或将重启
传闻称微软有意收购新浪 有关各方均表示不知情
微软的25大秘密:盖茨智商160堪比爱因斯坦
Windows 7或存在严重缺陷 微软无动于衷
微软再遭欧盟指控 IE浏览器被指涉嫌不正当竞争
微软谷歌动手裁员 最稳定的IT企业开始受伤
微软中国被指变相裁员 微软称确有过人事调整
全总:微软等一些世界500强公司在华仍未建立工会
微软总裁史蒂夫·鲍尔默
2008年10大IT事件 盖茨退休微软洽购雅虎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