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乌鲁木齐发生一起打砸抢烧骚乱事件/组图 已得到控制 紧急通告 -中国银行将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负责人详解 答问 -全球幸福指数哥斯达黎加居首 中国内地第20 -国资委发3文规范上市公司国有股东行为/规范/重组/发行证券/答问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细则发布 沪率先启动 三大挑战 -证监会就创业板招股书和上市申请"模板"征求意见 成渝高速获批 -重庆招办网站删除高考加分名单遭质疑 调查31考生造假是否涉官 -银监会:"22%信用卡市场给台资银行"不实 3银行跨行取款费翻倍涨 -中委或签4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中投15亿$收购加拿大矿业股份
首页>>减灾救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综合新华社电受连日持续暴雨影响,广西壮族自治区柳江水位不断上涨,据防汛专家预计,柳江柳州站将出现20年一遇洪水。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胡锦涛要求确保民众安全

6省区市遭遇暴雨3937万人受灾 江西20万户停电

中国向暴雨洪灾地区紧急下拨1.26亿元应急资金

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开坝泄洪暂缓险情(组图)

我国多省市出现暴雨洪涝灾害 灾情一览

7月4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近郊,冲锋舟从被洪水淹没的田地里通过。

7月4日,广西多个地区强降雨持续扩展,洪涝灾情进一步加剧。截至7月4日10时50分统计,广西受灾地区已达5市28县(市、区),受灾人口145.06万人。新华社记者周华 摄

7月4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睦镇,居民划船出行。新华社记者周华 摄

融水县城大部分被淹

自治区水文部门预测,柳江柳州站于7月4日23时出现89.5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7米,洪水重现期约为20年一遇。另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分析,柳江柳州站可能出现89.9米的洪峰水位,为有实测资料以来历史第3大洪水。

记者从柳州融水苗族自治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7月4日凌晨5时左右,融江融水站出现113.30米高水位,超过警戒水位6.70米,为10年来最高水位。

融水全县20个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县城受灾最为严重。县城城南区、城中区大部分被淹,城北区部分区域被淹,县城内主要街道交通中断,大部分店面被浸泡,城区居民多以竹筏、木船代步出行。全县受灾人口15万人,因灾损坏房屋1100户4950间,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

灾情发生后,融水县于7月2日启动防洪救灾各种预案,目前抗洪救灾工作仍在全面进行中。

广西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据自治区气象部门介绍,4日,河池、贺州、来宾、梧州、玉林、贵港、南宁、钦州、防城港、北海等市及桂林、柳州两市南部阴天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截至7月4日10时50分统计,广西受灾地区已达5市28县(市、区),受灾人口145.06万人。

4日11时,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以确保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7月4日,广西罗城县,武警和消防战士用身体作路标帮助过往车辆驶过被淹公路。新华社记者张爱林摄

救灾

国家紧急启动Ⅳ级响应

中西部持续遭遇暴雨肆虐,卡马水库险情缓解

综合新华社我国中西部地区连续数日遭受暴雨袭击,其中湖南、广西、江西等省区受灾严重,7月3日22时30分,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分别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目前,部分地区的大雨仍在持续,防汛形势严峻。

受西南季风和长江流域梅雨锋雨带南移的共同影响,从7月1日起,广西出现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降大暴雨和特大暴雨。

暴雨致使广西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3日17时桂林站出现147.55米左右的洪峰,超警戒水位约1.85米;漓江水位也持续上涨,从3日开始,漓江全线封航。3日下午,民政部已向广西紧急调拨救灾帐篷2000顶。

江西、湖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

暴雨还造成广西罗城卡马水库大坝出现严重险情。卡马水库下游15011人已被安全转移。目前,大坝坝体险情出现缓解。

动态

融水300学生被洪水围困

处于缺水缺食物断电状态,当地政府展开救援

据新华社电(记者闫祥岭)记者从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了解到,截至7月4日12时,这个县和睦镇中学300多名寄宿制学生被洪水围困,处于缺水、缺食物、断电状态。

融水县抗洪救灾指挥长、县长董凌告诉记者,被困学生家庭所在乡镇道路多数被洪水阻断,孩子们都无法回家。目前,救援所需的食品、矿泉水已在与和睦镇相邻的永乐乡准备好了,运送救灾物品的船只也备好,县政府主要领导正带队用船将部分生活必需品送往和睦镇中学,“目前这些学生的安全都有保障,救援行动正按计划进行”。

副书记巡查被困途中

宜州道路被洪水冲断,多人被困路上

本报综合报道昨日凌晨4时半,广西宜州市一名副书记和副市长赴灾区巡查时被困。

宜州是河池市下属的县级市,也是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紧邻水库发生险情的罗城县,处在罗城卡马水库下游。

据宜州市副市长蓝吉阳介绍,7月3日的强降雨特别是上游卡马水库泄洪导致该市祥贝等4个乡镇河水暴涨,道路中断,受灾严重,当地紧急转移民众7000多人。

蓝吉阳说,3日晚当地召开紧急会议后,宜州市4大班子领导率领6个组分赴灾区巡查。在巡查中部分道路被洪水冲断,前往灾区的一名市委副书记、一名副市长和相关官员多人被困路上。目前,当地仍在下雨。(新京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多省市出现暴雨洪涝灾害 灾情一览
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致95人死21人失踪 直接经济损失107.8亿元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全国22个省发生洪涝灾害 95人死21人失踪(图)
安徽湖北局部发生洪涝灾害 防总启Ⅳ级应急响应
强降雨引发云南风雹洪涝灾害 致7人死亡12万人受灾
4月入汛以来全国16个省份发生洪涝灾害 致41人死亡(图)
湖北遭暴雨洪涝袭击 4人死亡失踪6人 20多个县市区受灾
图片新闻:
广西部分地区遭遇特大洪涝灾害 江河水位暴涨[图集]
住建部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清查在建住宅质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