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要向困难群体发价格补贴 -A股近五成个股本月有1成升幅 券商股指期货从业资格申请启动 -中国将力促中低价位商品房开发 专家:住房交易税费再降空间有限 -部分钢厂签必和必拓定价 中钢协反对 五大电力抵制电煤价格上涨 -蛰伏两年 货币基金发行再度开闸 农行股份公司明年1月正式挂牌 -江苏向困难人群发放每人100元补助 北京企业养老金月均增200元 -国美暂停黄光裕及其妻子行政职务 三鹿进破产程序 负债近20亿 -中国舰艇将依法护航 分3种情况打击海盗 不会向船只收任何费用 -国务院部署外贸增长措施 广东等与港澳试点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首页>>社会动态
全总:微软等一些世界500强公司在华仍未建立工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中仍有一些总部、法人公司未建立工会组织,如美国的微软、惠氏制药、摩根士丹利,日本丸红等。有的跨国公司口口声声讲尊重人权,讲履行社会责任,在本国也建立工会组织,但在中国却采用各种手段拖延、阻挠职工建会,在人权问题上推行双重标准,这是我们所决不能允许的。”全国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郭稳才今天在“推进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建会集中行动”新闻发布会作上述表示。

据介绍,目前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在我国设立中国或区域总部375家,其下属跨地区设立法人公司4484家、分公司近万家。今年6月至10月,全国工会开展推进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建会集中行动,全国工会共推动世界500强总部建会149家、法人公司建会1763家,分支机构建会856家,共发展会员25.5万名。至此,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总部累计建会313家,建会率达83%,法人单位累计建会3843家,建会率由此前的43%提高到85%,会员从187万名增加到212.5万名。河北、湖北、辽宁等省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建会率达到95%以上。

郭稳才今天透露,2009年全总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建立工会组织。针对未建会跨国公司总部多数集中在北京等地的实际,全总将协同地方工会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推进世界500强等跨国公司工会组织实现全面覆盖,为实现企业职工互利双赢提供组织保障。上级工会将履行职责到位,依法指导和帮助企业职工建立工会组织,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阻挠。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湖北返乡农民工逾七十万 工会否认出现“回流潮”
中国职工维权法律体系形成 杜绝"老板工会"问题
全总颁布办法:外籍职工不得作为工会主席候选人(全文)
全总出新规 企业行政负责人及近亲不得任工会主席
中华全国总工会正式颁布企业工会主席产生办法
企业工会主席产生办法出台 老板老板娘不得候选
中国工会建立法律援助制度 为职工提供无偿服务
工会股东呼吁分拆花旗
直播实录:全总负责人解读工会维护职工权益情况
图片新闻:
环境保护部:明年研究设立环境税 开展生态补偿试点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