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6年央企主要负责人平均薪酬53.1万 2010年央企将减至80-100家 -两岸"大三通"正式启动 马英九出席首航仪式 航班计划发布 历程 -国办"金融30条"稳定股市 适时推创业板 或有更多政策出台 全文 -胡锦涛称明年就业形势严峻 温家宝:战胜金融危机 提高经济水平 -北京火车票发售时间改为每天上午9点 京沪卧铺动车组开始售票 -成品油价税改方案征求意见结束 各界盼降油价 保留油价补贴政策 -五成潜在买家嫌楼价太高 09年住房五大政策或出台 2010年回暖 -6成居民月入不足3000 个税暂不调整 蒙代尔建议发1万亿购物券 -国务院停发三年期央票 释放长期流动性 还有162个基点降息空间 -中国成功发射“遥感卫星五号” 北航15名学生自制火箭成功升天
首页>>产业经济
2008年10大IT事件 盖茨退休微软洽购雅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知名IT杂志《eWEEK》网站日前评出了2008年10大IT事件。排在10大事件之首的并未发生在科技领域,而是使IT企业遭到巨大损失的全球经济低迷。

 1. 全球经济危机

2008年,最值得关注的IT事件并未发生在科技领域,而是全球经济危机。科技公司遭到重挫,谷歌市值下滑62%,Sun股价下挫85%,如今已徘徊在3美元左右。

2. 云计算蓬勃发展

云计算已不算是新鲜事物,但直至今年才真正开始崛起,亚马逊、谷歌、微软和EMC等争相推出云计算服务。

3. 微软洽购雅虎

1月31日,雅虎宣布以446亿美元洽购雅虎,但被雅虎以价格太低为由拒绝。如今,雅虎已宣布更换CEO,此举让人们重新看到这笔交易的希望。时至今日,该交易仍悬而未决。

4. 智能手机大有取代PC之势

今年,智能手机频繁出新,如黑莓Bold、黑莓Storm、谷歌G1、诺基亚N97和3G版iPhone等。不但采用触摸屏设计,更能也更加丰富,大有与PC抗衡之势。

5. PC处理器更加成熟、智能和快速

今年,英特尔推出了Core i7新架构处理器,而AMD也推出了45纳米“上海”处理器。

6. 无线宽带迅猛发展

今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利用尚未使用的“白色空间”提供无线服务。第二大移动运营商Verizon已经表示,将利用该资源提供下一代无线宽带服务。此外,随着Sprint Nextel 4G IP宽带网络的推出, WiMax开始在美国商用。

7. 虚拟化开始普及

虚拟化技术已经谈论多年,终于于今年普及到桌面、服务器和通信等市场。

8. 浏览器市场竞争激烈

随着谷歌Chrome的推出,浏览器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9. 盖茨退休

今年6月,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正式退出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从而结束其在微软的全职雇员生涯。

10. 存储价格下滑

无论是网络存储,还是硬盘存储,价格都在下滑。三星等推出了99美元的硬盘,至于网络存储服务,每年50美元至75美元随处可见。

来源: 赛迪网

相关文章:
美首富比尔盖茨:美国金融危机不会造成经济萧条
全球首富比尔盖茨经典创业语录(组图)
福布斯:身价570亿美元 比尔•盖茨仍是美国首富
比尔盖茨香港演讲谈当年辍学:千万不要学我(图)
布什与盖茨相遇“水立方”[组图]
盖茨 李嘉诚 郭台铭 千名CEO来京看奥运
比尔.盖茨夫妇"水立方"观看游泳比赛[组图]
认为马云将比肩盖茨 孙正义为"投资中国网络"痴狂
盖茨现身羽毛球赛场 笑称已是羽毛球爱好者
图片新闻:
准噶尔盆地发现首个千亿立方大气田 至少稳定供气50年(图)
山西运城足疗店火灾引发踩踏事故 至少7死10伤[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