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患者诊治将适当收费 不会太贵 密切接触者将不再集中观察 -中央财政下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104亿 将实现"人人享有" -陈德铭: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最大受害者 碳关税实质 巴西反倾销 -房地产业国企逼退民企 不计成本抢地王 杭州收紧二套房贷或降温 -中粮携私募60亿控股蒙牛 蒙牛添国有色彩 瑞银维持蒙牛沽售评级 -洪涝灾害已致中国江西广西等地18人死亡 陕西湖北等地将有暴雨 -深交所:将重点监管七种异常交易行为 万马电缆申购中签号码一览 -跨境人民币结算启动 银行抢单 降企业成本 下步资本账户可兑换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首页>>贸易发展
中投又要出手? 传正在洽购身陷困境中的保时捷股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IC,下称中投)又要出手了,继7月3日中投以15亿美元获得加拿大矿企公司泰克资源约17%的海外股权之后,日前又传出其将洽购身陷困境中的保时捷汽车股权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身陷资金困境的保时捷启动了和多只基金的接洽,意在迅速解除金融危机下增持大众股份引发的资金困境。除了保时捷方面证实的卡塔尔主权基金,中国和俄罗斯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一只对冲基金或将一同参与竞购保时捷的股份。虽然报道中没有明确这只中国基金的名称,但主权财富基金的表述让作为中国惟一的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又一次成为了传闻主角。

“媒体和个人对主权财富基金的理解都有不同的定义,但根据最权威的‘圣地亚哥原则’的表述,中投公司的确是中国惟一的主权财富基金。”昨日,中投一位负责宣传的人士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但我要表达两点意思,第一,中投通常的原则是对市场的传言不做任何评论,所以你说的这个消息我不能给你证实;第二,这个消息是别人透露给你的,中投并没有从官方的渠道来说这件事情。”

“我可以告诉你中投的投资原则,即我们是基于商业和财务的目的来做投资的。”该人士进一步表示,“这些原则有助于你们理解中投每次做投资的原因,从这个角度理解应该就不会太离谱了”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投资保时捷的确符合中投近期的投资风格,即追求投资金融领域和投资工业领域的平衡,同时不再追求控股,而是把目光转向一切潜在的被低估的资产,追求高回报。

至记者截稿之时,保时捷中国以相关知情人员在德国公干为由,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应。

新闻链接

中投组建国际咨询委员会

2009年7月5日,中投公司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据了解,国际咨询委员会是中投公司内设的咨询、顾问性质的机构,主要就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国际宏观环境、公司治理、发展战略、投资政策、提升和改善公司形象以及增加透明度等提供咨询,并建言献策。

国际咨询委员会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第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由国内外享誉盛名的十四位专家组成。

来源: 解放网-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中委或签4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中投15亿$收购加拿大矿业股份
中投公司15亿美元收购加拿大矿业公司股份
中投计划投资对冲基金 中石油完成对新加坡石油公司股份收购
雄心勃勃抄底海外股市 中投公司计划投资对冲基金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梁锦松:中投在黑石投资仅剩1/3 但仍会向外投资
外媒称中投可能入股德国奔驰 有关讨论谈判在继续
傅莹:我外储拒被忽悠 应增加中国IMF投票权 中投去年少量亏损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事件致156人死1080人伤 上千疑犯被捕[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