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超主权货币非中国政府立场 欢迎稳定美元 G8应纳入中印 -下半年物价可能缓升 明年或面临大幅通胀 -胡锦涛启程赴意大利出席"8+5"对话会 看点 两国将签8项合作协议 -中国稀有金属储量急剧减少 国际市场上被"贱卖" 储备体系待筹建 -燃油费复征无时间表 民航局称发改委定夺 今年钢产量望不降反升 -最高法:倾斜保护弱势群体 要求避免群体事件 审理好5类民生案件 -内地新增甲流确诊病例38例 总数达1040例 易感人群优先接种疫苗 -五部委出台意见完善政府卫生投入机制 投入增幅须高于财政支出 -国有股划转社保有望8月启动 细则近期出台 周小川力挺发地方债 -创业板或国庆前后推出 推披露和申报标准 配套措施一两月内出齐
首页>>金融政策
深交所:重点监管7种异常交易行为 投资者切莫违规越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交所昨天表示,交易所对七种属于涉嫌违法违规的重大异常交易行为进行重点监管,投资者应予以高度重视,避免违规越线。

这七种重大异常交易行为包括:一是虚假申报,主要指作出不以成交为目的的频繁申报或撤销申报,影响证券交易价格。二是拉抬、打压,主要指通过巨额申报、大笔申报、连续申报、高价或低价申报,造成股价大幅上涨或下跌;三是约定交易,也就是市场俗称的“对倒”,是指与他人串通,以事先约定的时间、价格和方式相互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四是自买自卖,也就是市场俗称的“对敲”,是指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证券交易,影响证券交易价格或证券交易量;五是连续集中交易,主要指单个账户或多个具有关联关系的账户以其资金优势,在一段时期内进行大量且连续的交易;六是异常回转交易,主要指在权证等可进行T+0回转交易的证券交易中,大量、频繁在相近价位进行回转交易,导致证券价格大幅波动;七是涉嫌内幕交易的有关交易行为。

深交所表示,交易所已依法设立了市场监察系统,对证券交易进行实时监控。只要出现异常交易,系统就会自动报警。而涉嫌违法违规的异常交易行为是交易所重点监控的对象。根据深、沪两所《交易规则》的规定,被重点监控的异常交易行为多达13种,上述七种异常交易行为全部囊括在其中。(马岚)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上交所发布一季度监管白皮书 异常交易147起
香港证监会确认调查汇丰控股异常交易
证监会:黄光裕涉股票异常交易被稽查 其兄被调查 国美前景难料
黄光裕涉两股票异常交易 黄俊钦涉经济犯罪被调查
上证所发布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 严惩"大小非"违规 指引(全文)
证监会发布两规章:重点监控基金销售异常交易
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异常交易实时监控指引(全文)
图片新闻: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事件 死亡156人伤1080人[组图]
南方洪灾近4千万人受灾 广西柳州遭洪水围城 灾情一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