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要点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北京仍尾号限行 地铁票价不排除调整 生二胎不能解决老龄化问题 -世界最大河口整治竣工 长江口深水航道贯通 济南建垃圾焚烧项目 -人民币升值如何影响A股 社保基金三动向 增持钢铁电力及重组股
首页>>2010年全国两会>>两会播报
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吴邦国:

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2010-03-14 09:20:22

  • 工作人员:

赞成2341票,反对411票,弃权147票。宣读完毕。

2010-03-14 09:20:32

  • 吴邦国:

现在进行第八项议程,表决《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确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接受李东生辞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

2010-03-14 09:21:02

  • 吴邦国:

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决定草案。

2010-03-14 09:21:20

  • 工作人员:

《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确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接受李东生辞去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草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定,确认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关于接受李东生辞去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职务的请求的决定。宣读完毕。

2010-03-14 09:21:28

  • 吴邦国:

现在付表决,请按表决器。

2010-03-14 09:21:46

  • 吴邦国:

现在由工作人员宣读表决结果。

2010-03-14 09:22:15

  • 工作人员:

赞成2632票,反对58票,弃权191票。宣读完毕。

2010-03-14 09:22:24

  • 吴邦国:

通过。(掌声)

2010-03-14 09:22:35

  • 吴邦国:

各位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会议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鼓舞了干劲,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2010-03-14 09:23:04

  • 吴邦国:

这次会议必将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满怀豪情地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为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2010-03-14 09:23:14

  • 吴邦国:

会议作出的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符合党的十七大精神,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符合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更好地体现了人人平等、地区平等、民族平等的原则,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具有重要意义。

2010-03-14 09:25:23

  • 吴邦国:

会议期间,代表团和代表共提出506件议案,大会主席团已全部交付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各专门委员会要认真负责地审议代表议案,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办理质量,充分发挥代表议案在立法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到昨天中午,大会秘书处已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7418件。会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负责统一办理。各承办单位要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系,虚心听取代表意见,切实改进工作。

2010-03-14 09:25:35

  • 吴邦国:

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过程中,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紧迫而重大的战略任务,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迫切要求,是我国经济领域的一场深刻变革,关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我们必须增强主动性、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化认识,统一思想,突出战略重点,加倍努力工作,正确处理速度与效益、局部和整体的关系,把解决当前问题与实现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上迈出实质性步伐。

2010-03-14 09:25:54

  • 吴邦国:

现在请全体起立,唱国歌。

2010-03-14 09:27:09

  • 吴邦国:

现在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0-03-14 09:28:26

  • 中国网:

本次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收看!

2010-03-14 09:29:11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国选举法立法回顾——选举法的四次修改
中国选举法立法回顾——1979年选举法
中国选举法立法回顾——1953年选举法
选举法草案:代表候选人要填报是否取得外国国籍
王兆国: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其他十项主要内容
实时报道: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王兆国作《人大选举法修正案(草案)》说明(全文)
选举法修改重点落实城乡按同人口比例选人大代表
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谈选举法修正案草案形成过程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审议 城乡比例有望统一
规范人大代表选举——《选举法》历次修改回顾
保证城乡平等选举权——选举法修改的历史进步
选举法第5次修改 搁置流动人口选举 半数地方政府网站不合格
两会前瞻:中国拟修选举法 “同票同权”时代来临
李肇星:选举法确有不公 但在当时是合理、必须的
选举法修正案草案二审 拟增查处破坏选举行为规定
选举法将第5次修改 搁置流动人口选举问题
图片新闻: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