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世界最大河口整治竣工 长江口深水航道贯通 济南建垃圾焚烧项目 -人民币升值如何影响A股 社保基金三动向 增持钢铁电力及重组股 -7名中国公民喀麦隆被绑架 尚无生命危险 惠州交通事故14人死亡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沈阳11只东北虎死亡续:曝酿虎骨酒来送礼 野生动物园停业整改 -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首页>>社会动态
广西“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检方逮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南宁3月13日电(记者 刘万强)3月13日,网上流传的“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犯罪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销售管理处处长韩峰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逮捕。

广西检察院官方网站当天发布了这一信息。检方现初步查明:2002年至2010年2月,犯罪嫌疑人韩峰(男,53岁,正处级,现任广西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销售管理处处长)利用先后担任钦州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职务之便,在发包办公大楼、办公网络建设等工程中,为承建商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承建商的贿赂款共计48.2万元人民币及价值30万元的商品房一套。

今年2月份,韩峰的“日记门”事件在中国各大网络论坛走红。该日记第一人称写就,内容简短,颇类似时下流行的微博,但是一些内容却引起网民热议。曝光的日记中,这位局长详细记录了自己每天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除了上班和陪家人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喝酒、玩女人、收人钱财。在日记中,这位官员提到了6位与其有亲密关系的女性,并提及真名,甚至还详细写出一些女性的住址门牌号。

日记现身后,网友迅速展开了“人肉搜索”,查实日记主人韩峰身份。不过,有人质疑其日记内容的真实性,大多数网民则对日记所写内容深信不疑,因为“太真实了,连每天的气温都详细记录”。有网民认为,“日记门”可以与香港明星陈冠希制造的“艳照门”媲美。

事件发生后不久,广西烟草专卖局对其进行了停职检查,并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初查。

此案由广西南宁市人民检察院于3月9日立案侦查,并于3月13日报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批捕。

目前,此案检察机关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局长日记真伪无法证明 女主角否认前夫外泄日记
最高检副检察长谈贪官 称理解网友同情“日记局长”
局长日记男主角尚未被双规 据称调查不涉及受贿
广西"局长香艳日记"男主角报案 称隐私被泄露
“香艳日记”女主角悲苦身世曝光(图)
图片新闻: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