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会闭幕 选举法修正案通过 吴邦国讲话 李东生辞去人大常委 -政府工作报告改15处 删"规范灰色收入" <工资条例>年内将出台 -中国经济进新繁荣期 持续30年增长 地方政府债务成最大潜在风险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 2012年完工 北京到大多省会城市最多8小时 -世界最大河口整治竣工 长江口深水航道贯通 济南建垃圾焚烧项目 -人民币升值如何影响A股 社保基金三动向 增持钢铁电力及重组股 -7名中国公民喀麦隆被绑架 尚无生命危险 惠州交通事故14人死亡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韦迪:皆有可能 "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捕 -实时报道:温家宝会见中外记者解答热点话题 -沈阳11只东北虎死亡续:曝酿虎骨酒来送礼 野生动物园停业整改
首页>>社会动态
北京仍将考虑尾号限行措施 地铁票价不排除调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尾号限行仍将考虑

北京不会限制拥有汽车,缓堵10措施年内出台

市民对话一把手

今日做客:市市政市容委

本报讯(记者刘泽宁)昨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透露,仍将考虑尾号限行措施,年内交通部门将会出台一个包含试点校车、错峰上下班等10项内容在内的缓堵管理措施。

他还表示,北京肯定不会限制市民拥有小汽车,但必须通过经济杠杆限制小汽车进入城市中心区。

局部地区将试点校车

据刘小明介绍,今年的缓解拥堵方案已经做完,正在征集各方意见,接下来还会考虑尾号限行措施。包括进一步完善错峰上下班、局部地区试点校车、停车工作管理、加大占掘路工程的管理、公交进一步优化改善、高峰区域限行措施优化等10项缓堵的管理措施。

“缓解拥堵没有一招鲜的措施,必须多方面整合。至于这些措施何时出台,因为涉及最后整体的把握,还要进一步综合大家意见后再定。”

新开地铁设P+R停车位

年底,5条远郊线路将开通,交通部门将在新开通的地铁站旁选取11个站位,设立P+R停车位,可停放4000辆至5000辆机动车。5条新开线路每站都会设立自行车存放处,每个站可停放500辆左右。今年还会加快更新1、2号线36列老款车辆,两年内更新完毕。

据刘小明介绍,2015年北京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45%,高峰时段达50%。届时,地铁运行里程将达到561公里,日运送旅客超千万。

13个一类地区公交服务优化

针对4月1日起13个一类地区停车价格调整后,势必有市民将转乘公交到这些区域从而增加公交运力的情况,刘小明表示,这些地区的公交服务方案即将出台,交通部门对这些地区的公交服务方案进行了优化。争取五环中心城任何两点间都能一个小时到达,中心城到十个远郊区县一小时也能到达。

刘小明还透露,北京高速路快速通行的ETC电子标签有望降价,从450元降到300元或300元以下,并持续9.5折的过路费优惠。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北京将发布尾号限行评估报告 是否延续即将定音
春节大年三十至初八 北京尾号限行连停9天
京机动车尾号限行轮换/附安排表(1月11日至4月10日)
北京新一轮尾号限行今启动 持续到2010年1月8日
北京交管局发布9月26-30日出行提示 新一轮尾号限行节后实施
新一轮尾号限行节后实施 3和8面临两个限行日连续限行
北京调整国庆中秋机动车尾号限行 10天不限行
专家:北京尾号限行效果将于3年后消失 恢复拥堵
图片新闻:
财政部:全国个税纳税人仅9000多万 暂不调起征点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