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5区域分享前10名 东南地区总体领先 -一季度61.6%企业盈利 对二季度预期乐观 超5成计划增投资 报告 -教育部调整招生政策 学术型硕士可改读专业硕士 广西公务员重考 -居民阶梯电价调整方案6月底前出台 《新能源规划》有望率先亮相 -创业板8公司披露季报 股东榜藏龙卧虎 27只次新基金缩水20.43% -京试点"封村"管理流动人口 6-23点开放 26医改配套政策将出台 -中国堆积垃圾总量超60亿吨 烧垃圾发电 新能源汽车规划将出台 -国际机构指数定价 铁矿石中国模式南柯一梦 部分钢厂接季度定价 -中国在世行投票权提至4.42% 成第三大股东 -各界人士激辩地产新政能否调控房价 调整难避免 18月内或现拐点
首页>>交通
中国打造全球高铁王国 8小时省会圈2012年完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4 日 
关键词: 高铁 高速铁路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4分报道,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每隔3分钟就可以开出一个列车,全天候运行基本不受雨雪雾的影响,两会最后一场记者集体采访,铁道部相关负责人剑指中国高铁未来发展。 请听中央台记者李谦、冯雅、张国亮的报道。

    目前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正在建设之中的高速铁路尚有1万多公里,我国已经拥有了世界上最快、系统最复杂的高速铁路体系。在铁道部昨天召开的记者会上,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的开场白中,10分钟的时间里先后两次用到了“欣喜”一词。

和谐号(资料图片)

    王志国:“我欣喜的告诉大家,我国高速铁路总体情况运行良好。在这里我也欣喜的给大家介绍一下,到2012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1万公里以上。到2012年,北京到全国省会城市都会在8小时以内。”

    和现在的一票难求相比,8小时省会圈是个令人向往的场景,时间表并不遥远,2012年。但就在今年春节,武广高铁的高票价,郑西高铁的临时故障,这都是摆在眼前需要解决的问题。

    铁道部总经济师余邦利对于高票价的解释是: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从成本来说,它的成本要高于普通的铁路。比如说,为了节约土地我们使用以桥代路。第二个方面,就我们的高铁而言,无论在速度方面,还是在舒适度方面,以及品质方面,都有一个非常大的提高。

    第三,客观地讲,传统的客运票价一直处于偏低的状态。从目前高铁票价的执行情况来看,应该说是比较好的。一是,从目前的上座率来看,一直高于全部平均上座率,二是,同整个其他运输方式的价格水平相比,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

来源: 中广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武汉将成我国4小时经济圈圆心 高铁有望直达台湾
中国2013年将建世界最大高铁网 昆明至台湾高铁提上日程
中国工程院院士:2030年中国高铁或直通欧洲
四大板块近百家上市公司分享高铁蛋糕
京沪高铁有望2012年运行 中途停靠济南等若干站
京沪高铁望2012年运行 新疆未来3年投资巨增 西藏战略地位升级
福厦高铁开通时间敲定 海西四大城市同城化
外媒称中国欲建“高铁王国” 将与17国家连接
我国筹建高铁网:伦敦到北京仅48小时 中国股市走向双核蝶变期
我国筹建中亚-欧洲高铁网:伦敦到北京只需48小时
北京地铁或建专线高铁通河北 打造一小时都市圈
图片新闻:
强沙尘暴袭甘肃新疆内蒙等地 局部能见度为零米
我国空间技术逼近深空 将适时推动火星探测研究(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