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9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 7省调最低工资 失业率4.2%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网上直播
1季度失业率4.2% 7省调最低工资 养老金提10%/实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人社部 养老金 失业率 最低工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定于2010年4月23日上午10:00在人社部西院主楼216会议室召开2010年度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媒体介绍2010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尹成基: 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召开一季度新闻发布会,首先我给大家通报一下工作进展的主要情况,然后解答大家的问题。

2010-04-23 09:59:40

尹成基: 2010年一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作为工作主线,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实现良好开局。

2010-04-23 10:01:13

尹成基: 一、就业工作

工作进展情况:一是就业形势继续向好,总体保持稳定。1—3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32%;全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34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27%;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0万人,完成全年目标100万人的40%。登记失业人数919万人,比去年末减少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2%,比去年末下降0.1个百分点。

2010-04-23 10:01:28

尹成基: 二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三个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实施2010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通知》,通过实施岗位拓展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就业服务与援助计划等措施,全面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联合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于2月下旬至4月在全国共同开展“春风行动”,为农村劳动者提供政策支持和就业服务。会同中国残联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活动,重点做好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和残疾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援助工作。

2010-04-23 10:01:48

尹成基: 三是加强政策制定和落实。延长稳定就业政策,加大对创业带动就业的税收、信贷政策扶持。会同教育部、卫生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

2010-04-23 10:03:41

尹成基: 四是积极做好抗旱、抗震救灾就业工作,加强对灾区的就业扶持,对灾区劳动者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2010-04-23 10:04:04

尹成基: 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建立健全公共投资带动就业增长的机制,鼓励引导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各种服务业特别是家庭服务业加快发展。落实和完善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积极推进重点地区、重点政策的贯彻落实。

2010-04-23 10:04:37

尹成基: 二是积极促进重点群体就业。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实施“2010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的各项政策和项目,力争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达到70%左右,应届高校毕业生当年底总体就业率达到80%以上。进一步拓宽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自主创业和异地转移就业渠道,加快建立服务、培训、维权三位一体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机制,扩大城乡统筹就业试点。开展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

2010-04-23 10:05:18

尹成基: 三是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进一步健全创业政策扶持体系和创业服务体系,加强创业培训,落实税收优惠、小额担保贷款、资金补助等创业扶持政策,组织实施大学生创业引导计划。推动创建创业型城市工作,组织开展创建创业型城市绩效评估。

2010-04-23 10:05:53

尹成基: 四是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开展以高校毕业生为主要对象的“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三项全国性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县区以上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综合性服务机构和街道(乡镇)、社区(村)基层工作平台建设;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化建设,开展失业监测和市场供求信息监测工作。

2010-04-23 10:06:12

尹成基: 五是组织开展抗旱、抗震救灾专项就业工作。及时掌握灾区就业形势的变化和对农村劳动者的影响情况,收集就业信息,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劳务输出、专场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活动,帮助灾区劳动者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和异地就业。

2010-04-23 10:06:51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人社部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 年底就业率达到80%
人社部:新农保试点顺利实施 基本养老金提高10%
人社部:全国29个省区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
人社部: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289万人 失业率4.2%
人社部:养老金限一地领取 医保卡全国通用需时日
人社部研究提高个税起征点 国企高管与工人收入挂钩
人社部出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组织规则》(全文)
人社部:用工荒说法不准确 实际是部分企业招工难
中国人社部副部长:正在研究规范“灰色收入”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