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萨马兰奇逝世 享年89岁 生平 促中国重返奥运 邓亚萍心痛 -IMF预计中国今年GDP增10% 1130亿央票发行 准备金率短期难调 -京沪等地房价收入比超50倍 国务院5天出台3大新政遏制高房价 -澳第三大矿商倒戈支持灵活定价 三大矿谋破中方"最后防线" -我国首台基于"龙芯3A"万亿次计算机问世 美国空天飞机今试飞 -世博礼包将向上海市民发放 长三角25城市对接 试运行基本平稳 -文强黑恶体系落网全实录 黄光裕案22日开庭 聘"黄金律师团"辩护 -农业部等部门负责人:一万亿斤粮食生产目标不变 农产品全线上涨 -卫生部:严禁将死婴当医疗废物 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版(全文) -欧洲航线开放 中国滞留旅客全面返程 五一起境外航线燃油费上调
首页>>股市
A股诞生史上最高发行价 148元海普瑞创下新纪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发行价 海普瑞 A股 鼎利 市盈率 原料药 华夏基金 肝素钠 CEP 发行数量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海普瑞发布公告称,经路演询价后确定发行价为148元,对应的发行市盈率为73.27倍。

由此,海普瑞创下了A股发行价的新纪录。今年以来,中小板企业中,发行价最高的前三位分别是杰瑞股份(发行价59.5元,市盈率81.78倍)、梦洁家纺(发行价51元,市盈率53.13倍)、长青股份(发行价51元,市盈率50倍),在发行价相对较高的创业板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世纪鼎利(发行价88元,市盈率123.9倍)、国民技术(发行价87.5元,市盈率98.33倍)、华平股份(发行价72元,市盈率68.57倍)。

公告显示,海普瑞药业发行股份数量为4010万股,其中网下发行数量不超过8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19.95%;网上发行数量不超过321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80.05%。网上申购日期为4月26日。

海普瑞目前是全球产销规模最大的肝素原料药的生产和销售企业,且是我国唯一同时取得美国FDA认证和欧盟CEP认证的肝素钠原料药生产企业。最近三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分别高达173.78%和244.53%,成长性十分突出。此次募集资金投向增加5万亿单位FDA等级和CEP等级肝素钠原料药的产能。

兼具生物制药及原料药双重特点的独特盈利模式,使得海普瑞备受机构关注。在此前的三地路演中,一些机构询价远高于148元,最高报到230元,机构平均报价也在170元左右。公司董秘步海华表示,公司当期专注于肝素钠原料药产业生产与经营,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角度考虑,因此将发行价定在一个较合理水平。

在北京路演时,华夏基金经理王亚伟称之前很少见到这样好的医药企业。(记者 彭超)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金所负责人:股指期货平稳起步目标实现
五行业主营收入环增超预期 中小市值股风头更劲
业内人士:国际板推出不会冲击A股市场估值体系
5家创业板造就16位亿万富翁 碧水源成第一高价股
一季度险资青睐电子元器件股 券商增仓近2倍
与现货指数走势趋同 股指期货半日成交超5万手
A股暴跌150点洞穿三千 六大机构详解个中缘由
最牛一季报出炉 洋河每股业绩1.6元挑战茅台
沪市报复性反弹站稳3千点 涨停个股数创近期新高
图片新闻: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天安门广场降半旗悼念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