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9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 7省调最低工资 失业率4.2%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就业
人社部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 年底就业率达到8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人社部 高校毕业生就业 到基层 基层就业 创业教育 人力资源 大学生就业 灵活就业 自主创业 初次就业率 专业设置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 (摄影:中国网李异涛)

中国网4月23日北京讯今天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2010年度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和媒体介绍2010年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主持发布会。中国网现场直播

在回答北京电视台记者关于大学生就业的问题时,尹成基说,人社部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就业工作的首位。

一是我们会同教育部等有关部门,专门制定了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推进行动,内容非常丰富,这个文件已经发布。文件中的一些政策,从去年执行的情况看,深受高校毕业生欢迎,今年我们要更好地落实这些政策。

二是要进一步丰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我们在岗位拓展计划当中明确提出拓展产业、企业、科研项目、基层就业岗位以及应征入伍等就业渠道,这些方面政府都有相应的政策支持。

在这个行动计划当中提出,2010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的目标是:努力使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初次就业率达70%左右,应届高校毕业生当年底总体就业率达80%以上。另外,还提出进一步推进相应的制度改革,包括高校专业设置的改革。还有一个重要方面,这一次高校毕业生就业计划当中还专门有一个创业引领计划,提出要加强创业教育和培训,强化创业服务,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稳定灵活就业。

广大的高校毕业生也应当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到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和岗位上去工作,到基层去经受锻炼,对于他们今后的成长和未来的职业发展都是非常有益的。在此,我倡议广大的高校毕业生要树立信心,勇于到基层去实践和锻炼,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一个更好的基础。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昆明女公务员招录比例过半 女大学生就业率较高
政协委员谈促进就业 点评大学生就业和民工荒
王健林:民营企业已成为大学生就业的主力军
大学生就业率达到87.4% 代表委员提案功不可没
200多件大学生就业建议提案凝聚的社会关注
跑招聘会不如跑婚介所?代表委员热议女大学生就业难
全国妇联总结五大因素致女大学生就业难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