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玉树地震灾区最后大搜救 学校月底前复课 -萨马兰奇逝世 享年89岁 生平 促中国重返奥运 邓亚萍心痛 -IMF预计中国今年GDP增10% 1130亿央票发行 准备金率短期难调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不存在推动“证券下乡”之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证监会 证券交易 证券公司 证券下乡 投资者 风险承受 证券投资 适当性 制度机制 业务流程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针对近日有媒体关于证监会摸底“证券下乡”状况的报道,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有关部门为开展基础性研究,需要了解农村地区投资者参与证券交易的有关情况,为此,证监会有关部门协助安排做了一些调查,但并无政策指向,不存在推动“证券下乡”之说。

该负责人表示,现行法规制度对各类投资者参与证券交易是提供实质性平等保护的。为保护投资者,法规明确要求证券公司在开展相关业务时,要了解客户的财产与收入状况、证券投资经验和风险偏好等情况,据此对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评估和分类,并提供与客户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和服务。

负责人说,近年来,证监会按照法规要求,结合市场实际,大力推动证券公司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改进业务流程,提高销售产品和服务的适当性,已经取得初步成效。这项工作将长期坚持下去,并将不断改进完善。通过了解各类投资者参与证券交易的情况,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也有助于监管机构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证券公司搞好适当性服务。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股指期货首日成交600亿 开启中国证券业新纪元
华夏基金股权去向不明朗 中信证券欲引国外资本
证券分析师:今年行情复杂 选到牛股未必能赚钱
关于2009年证券期货业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1.34亿限售股明日解禁 西南证券股价或承压
09年IPO最大输家:西南证券3个IPO被否损失3亿
中证证券:二八行情事出有因 结构调整制造题材
中国将跟踪审计财政资金 违规资产新增有价证券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