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9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 7省调最低工资 失业率4.2% -全民炒房或成历史 三套房或收税 千亿资金寻新战场 炒房团乱象 -最大规模北京车展开幕 价格战或成风向标 高档车盛宴 交通指南 -证监会否认推动证券下乡 A股诞生最高发行价 股市上行空间有限 -世博烟花特效超北京奥运 中国馆首度公开迎客 世博外交帷幕展开 -重庆发"涉黑"案件审判白皮书 383人被定"黑社会" 逾1/3是80后 -北京医改四大亮点 职工门诊报销提至7成 公务员将结束公费医疗 -卫生部公布66项乳品新国标 编号/名称 对三聚氰胺"零容忍" -黄光裕对3项指控提异议 被诉内幕交易获利3亿 草根到百亿富翁 -IMF及多国频施压人民币升值 影响四个工业行业 涉及用工7000万
首页>>展会
北京车展:中国车市将上演高档车的盛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23 日 
关键词: 高档车 车展 车型 北京车展 奥迪 中国车市 北京奔驰 沃尔沃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明天,北京车展进入媒体日,全球数千名记者云集新国展,细数本届车展的明星车型,对市场影响最大的几款车型,清一色是高档车。

北京奔驰即将国产的全新E长轴距版和华晨宝马即将国产的5系长轴距版,无疑是本届车展最受关注的车型,双B的德国总部老板都前来给这两款新车助阵,应该说,他们来得正是时候,一直在这个级别领先的奥迪A6L,经过这些年的市场培育后,从去年年底开始,其每月的销量达到10000台,这个级别市场潜力爆发。

新宝马5L车身的长度几乎达到了过去7系的长度,新奔驰EL的车身同样可以和过去奔驰S相媲美。没有任何意外,这个级别豪华车的真正竞争即将到来。

奥迪没有闲着。全新的奥迪A8L也同时亮相,与奔驰、宝马在国内的市场相比,A6、A4甚至Q5都占领绝对优势的今天,进口的更高级别的A8一直是奥迪的短板,奔驰S与宝马7系过去基本上垄断了这个级别市场的竞争,宝马7系更是在去年年底创下一月销售7系5000多辆的记录。与奔驰、宝马追随奥迪A6在国内市场出长轴距版一样,奥迪把全新一代的A8进行了加长,这是奥迪借力换代逼近竞争对手的唯一机会,全新奥迪A8L的冲击力不可小瞧。

另一个目前在国内关注度很高的沃尔沃同样很有料,全新问世的沃尔沃S60首次在亚洲亮相,这款处于S40和S80之间的车型,将开拓一个高档车的全新领域,沃尔沃中国透露,这款车将在今年后半年先进口到国内销售,之后可能成为吉利收购沃尔沃后的国产车型。

即便是广州本田这样企业,带来的也是其定位高档中级车的GT车型。北京车展传递出来一个明确信息,尽管去年领涨国内汽车市场的是小排量车型,但汽车企业看到的是高档车市场的春天,可以预计国内汽车市场即将上演高档车盛宴。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车展4月23日举行 全球首发车数量将创纪录
北京车展4月23-5月2日举行 新、老展馆同时启用
北美车展凸现"绿色"主题 新能源车成焦点
第十一届昆明国际车展明年6月底举行
广州车展演绎2009车市完美收官
广西最大室内车展 中国东盟第二届车展下月举行
164家汽车用品厂商赴会成都车展
深圳车展升级为"深港澳国际汽车展"
上海车展收官 盘点不可不看的七宗“最”
谁是人气女王? 盘点09上海车展十大最美车模
上海车展能否“弯道超车”跃居世界顶尖车展?
图片新闻:
华北地下水半世纪被掏空 掠夺性开采正透支未来(图)
二套住房认定以家庭为单位 多家银行停发三套房贷(图)
更多 >>